注册

游资深挖氢燃料电池概念股 2股成新贵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氢燃料电池概念近期突然成为中美股市炙手可热的投资主题。美股市场上氢燃料电池概念股普拉格能源(NASDAQ:PLUG)近期股价狂涨,今年以来涨逾4倍,其他氢燃料电池类公司股价也大涨。而A股相关概念股则跟风大涨,其中的龙头股华昌化工近日连续5涨停。今日A股该类概念股继续扩散,游资挖掘出涉硼氢化钠-肼的概念股天原集团、江苏索普,2股今日均涨停。

氢燃料电池概念近期突然成为中美股市炙手可热的投资主题。美股市场上氢燃料电池概念股普拉格能源(NASDAQ:PLUG)近期股价狂涨,今年以来涨逾4倍,其他氢燃料电池类公司股价也大涨。而A股相关概念股则跟风大涨,其中的龙头股华昌化工近日连续5涨停。今日A股该类概念股继续扩散,游资挖掘出涉硼氢化钠-肼的概念股天原集团江苏索普,2股今日均涨停。

什么是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工作原理)

(燃料电池工作原理)

燃料电池是一种不经过燃烧过程直接以电化学反应方式将燃料和氧化剂的化学能转变为电能的高效发电装置,不同于一般电池,只要能保障燃料的供给,燃料电池将会持续发电,且生成物主要是水,基本上不排放有害气体。

目前商业化应用的燃料电池技术为质子交换膜、固体氧化物和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根据性能的不

同,前者主要应用于汽车,后者主要应用于热电联产和固定式发电。

燃料电池应用于汽车时,与目前国内市场主流的锂电池汽车相比,氢能源汽车具有如下优点:氢燃料电池能做到真正无污染;单次行驶里程数是锂电池车3至5倍;成本更低,氢能源取之不尽;应用领域范围更广等。由于氢燃料电池车的燃烧产物只有水,因此该方向得到了相当多汽车公司的认可。

燃料电池兴起于2000年,但是受制于成本迟迟没有商业化;随着近几年成本的下降,燃料电池在各个领域的商业化逐步推进,其中就包括燃料电池汽车。

2013年以来,特别是随着Tesla锂电池汽车的推出,汽车大厂开始加速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汽车,2015年现代和丰田将率先量产1000台燃料电池汽车,预计届时量产的成本有望从目前的10万美元降至5万美元,上汽集团也计划从2015年开始逐步推出商业化的燃料电池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燃料电池 汽车 氢燃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