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管亲属敏感期买票 中储股份否认内幕交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每经记者唐强

今日,中储股份(600787,收盘价11.94元)公告称,2月21日公司股票因重大事项申请停牌,根据上证所和《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规定》的相关要求,对内幕信息知情人在重大事项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情况进行了自查。

据悉,中储股份监事张清宁的配偶王军曾在今年1月17日和2月7日共买入公司股份3万股,买入金额29.88万元;公司实际控制人诚通控股监事吴春权的配偶赵茜,在2013年9月~2014年2月期间,频繁交易公司股票达14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军买进股票期间,中储股份股价一直在9元/股附件徘徊。但自2月10日起,该股突然拉高上涨,当月20日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最高涨幅接近40%。随后2月21日,中储股份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3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91元/股。

上市公司高管亲属能够在重大事项发布前夕如引精准地买进,难免引发普通投资者各种质疑。但中储股份否认两者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况。公司表示,为做好保密工作,公司在本次停牌前将重大事项知情人员范围严格限制在少数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内。

其中,监事张清宁在停牌前未参与相关事项,其配偶王军买入公司股票时亦未获悉公司相关信息,因此其行为不属于内幕交易。另外,吴春权是诚通控股职工监事,对于集团审议中储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事项,其本人未参与任何的讨论或审议过程。目前,中储股份已要求张清宁及配偶王军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歉,并承诺6个月内不再买卖公司股票。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