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解年报:汇川技术净利增76%连续高送转 涉多个热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汇川技术(300124)3月12日晚间公布年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6亿元,同比增长44.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6亿元,同比增长76.39%;基本每股收益1.44元。

汇川技术(300124)3月12日晚间公布年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6亿元,同比增长44.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6亿元,同比增长76.39%;基本每股收益1.44元。

看点一、2013年超额完成经营目标 预计2014年继续靓丽

2013年是公司的攻坚年,公司不仅超额完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40%,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的年度经营目标,而且还顺利完成“攻坚克难、落实产品线经营规划;加大平台型产品开发和新产品市场导入;加大高压变频器、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通用伺服等新产品新业务拓展等”经营计划。

2014年是公司的固本年。公司力争完成2014年度经营目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50%,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公司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65万元- 13,2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70%。

同比(右)环比(右)(营业收入、净利润单位:万元)

看点二、新能源领域业务增长明显

“十二五”期间,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两大新兴产业,为公司的变频器、伺服、PLC、直驱电机等产品提供了良好的产业政策和发展空间。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两大产业,为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光伏逆变器等产品带来坚实的政策保障和发展前景。

2013年,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充分发挥快速满足客户需求的研发优势和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产品优势,在重点客户方面取得突破;2013年完成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订单约12000万元。在光伏发电领域,公司利用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多向变换器等产品优势及供应链平台的管理优势,实现订单快速增长,共完成订单约16000万元。

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单位:元)

看点三、涉及多热点 获机器人快速发展机遇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企业的管理成本日益升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购置智能设备(包括机器人),来降低企业的管理成本,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随着制造业生产设备的升级和智能设备的快速发展,将带动上游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快速发展。公司称,在新兴的中小型自动化设备领域,特别是机器人领域,公司产品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此外在电梯行业,公司将利用电梯一体化产品的品牌领先优势,加大物联网、传感器、系统配件、大配套等新产品销售。东方证券称,电梯一体机、注塑机伺服保持高增长,通用变频和伺服值得期待。

全球主要国家机器人年新增装机量(台)

全球主要国家机器人历年保有量(台)

全球主要国家机器人历年保有量(台)

看点四、连续三年高送转 2013年拟10转10派10

公司2013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拟以2013年年末总股本38,88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人民币(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388,800,000元。同时,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公司2011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以2011年12月31日总股本21,6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6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2012年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2年年末总股本38,88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元人民币(含税)。

看点五、股价走势凌厉 上市来涨幅达240%(复权后)

2013年,汇川技术股价走势凌厉,全年累计涨幅达144%(不复权,复权后涨幅为142%,期间创出复权后新高)。进入2014年,公司股价继续走强,一度触及80.5元(复权后为294.36元,再创复权后股价新高)。自2010年9月28日上市(发行价为71.88元)至2014年3月12日收盘(复权后为245.76元),公司股价涨幅累计达241.9%(复权后)。

在2013年11月20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暨一致行动人李俊田、姜勇、宋君恩、杨春禄、唐柱学、刘迎新、潘异、刘国伟、熊礼文合计减持公司股份941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的2.42%)后,公司19名发起人股东朱兴明、熊礼文、李俊田、唐柱学、刘迎新、姜勇、刘国伟、宋君恩、杨春禄、潘异、周斌、陈本强、李芬、陆松泉、柏子平、张卫江、李友发、刘宇川、李晓春承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自2013年11月21日至2014年5月12日前不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包括承诺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权益分派产生的股票(如有)。

2013年公司股价走势(不复权)

2013年报期末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2013年报期末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转增 送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