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森源电气:向全国性电气设备总承包商更进一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我们认为公司估值有继续提升的可能,公司目前涉及的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电站及新能源、LED路灯等,这些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目前都享有远超公司的估值水平,而向电气设备承包商进一步转变和全国市场的开拓都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市场规模,这些都有利于估值的提升,但尚未被市场充分预期。

http://www.nbd.com.cn2014-03-13 09:11

森源电气:向全国性电气设备总承包商更进一步

如符合中标条件,则在价格、质量、服务等条件同等的前提下,甲方优先从乙方采购,具体采购金额及采购产品数量根据招投标结果确定,并按照具体签署的供货合同执行。

评论:n 合作符合公司 “大电气”发展战略,向综合型电气总承包商又迈进了一步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输配电开关及控制设备、电能质量治理设备以及分布式发电装臵等产品,而几乎每一个细分领域都已经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布局,已经充分具备电气设备总承包商的实力。

公司13年提出了“大电气”的发展战略并在信阳高铁站前广场人防工程中标供配电合同,顺利实现从电气设备单一供应商向电气设备总承包商转变。

能够与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签订类似框架协议充分彰显公司实力,同时也意味着公司向综合型电气总承包商迈进一步。

成为全国性企业、分享全国大蛋糕、获得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将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公司经过十几年发展,已经成为河南省及西北地区的领军企业,虽目前公司产品在质量、价格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优势,但在其他市场的开拓一直并不顺利。

合作方系中信国安全资子公司。中信国安系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中信集团最大的实业子公司之一,公司如能借助于中信国安甚至中信集团的全国性网络实现跨区域销售,则成为全国性企业、分享全国大蛋糕、获得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将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中信国安集团业务广泛,不排除有深入合作的可能

中信集团和中信国安集团都是大型国有企业,能够与公司合作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看重公司在电气设备制造及总承包方面的能力,不排除会因此与公司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中信国安集团业务涉及信息产业相关业务、资源开发、房地产、旅游、葡萄酒、金融业务,是中信集团在国内最大的实业子公司之一。截至2012年末,国安公司合并资产总额为826.35亿元,合并净资产155.11亿元。 2012年,国安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20.09亿元。

中信国安集团房地产业务板块主要是合作方国安投资承担,该公司在房地产开发、地产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开发实力和丰富的开发经验,下属项目业态包含住宅、写字楼、酒店和会议会展、旅游、体育设施等多种形态。截至2013年9月,公司实施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总面积1028万平米,房地产二级开发土地总面积596万平米,总建筑规模264万平米。

国家体育场——“鸟巢”及国家体育馆、国奥村等都是其开发的项目。

国安公司投资设立的盟固利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开展锂离子二次电池正极材料及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成功电动汽车用大容量锰酸锂离子动力电池。获得了2004、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3、200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已拥有36项专利。高功率锂离子动力电池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 公司生产的锰酸锂动力电池被指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纯电动公交汽车专用电池,并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纯电动公交车提供了纯电动公交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目前为北京公交集团纯电动公交车和新能源环境清洁车、无轨电车提供电池。

除此之外,中信国安集团在旅游房地产、葡萄酒、信息产业、石油、有色等资源开发领域都拥有很强的竞争实力。

如公司能够与其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合作,则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股价严重低估,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估值有继续提升的可能,公司目前涉及的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电站及新能源、LED路灯等,这些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目前都享有远超公司的估值水平,而向电气设备承包商进一步转变和全国市场的开拓都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市场规模,这些都有利于估值的提升,但尚未被市场充分预期。

预计公司2013/2014/2015三年EPS 分别为0.70/1.02/1.43元,合理估值30.6元,对应14年EPS 的30倍PE,维持“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全资 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