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龙前高管肖辉申请香港避难 面临澳大利亚104项控罪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被澳大利亚通缉的中国金融业高管肖辉周四在法庭上称,他已向香港提出避难申请。澳大利亚对肖辉提出了超过100项指控,其中包括内幕交易。

肖辉现年39岁,他的另一个名字是史蒂文•肖(Steven Xiao)。肖辉的律师蒂博(Robert Tibbo)正在争取暂时中止引渡程序,直到肖辉于2月28日向香港政府提出的避难申请得出结果。

香港地方法官钱礼(Bina Chainrai)已安排就此事于3月24日再次举行听证。肖辉的保释申请在2月24日遭到香港高等法院驳回,并于周四再次遭到驳回。目前肖辉正在押候审。

蒂博并未详细说明肖辉申请避难的理由。香港受理避难申请的过程一般长达数年。

记者无法联系到肖辉就此置评。由于涉嫌违反澳大利亚证券法,肖辉于今年1月在香港机场被捕。澳大利亚自2011年9月以来一直在对肖辉进行追捕,目前正寻求引渡肖辉。

法庭文件显示,肖辉在受到指控前就已离开澳大利亚来到中国,在受到指控后并未像承诺的那样返回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法庭记录显示,肖辉的一位前同事因相关指控已被判处27个月监禁,这位前同事提供了对肖辉不利的证据。

另据媒体报道,肖辉系四川汉龙集团旗下的汉龙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辉面临的澳大利亚104项指控涉及与汉龙集团相关的内幕交易。肖辉今年1月入境香港时被拘捕,而当时的他早已“变身”成一名金融才俊——香港东英金融集团的副总裁,其化名为“肖迦一”。

今年2月,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因涉黑被中国司法部门提起公诉。目前尚不知肖辉内幕交易案是否与刘汉有关联。

此前报道:

[责任编辑:wanggq]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