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远期结汇的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远期结汇管理委员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进行远期结汇的方案》,现就公司将开展远期结汇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远期结汇管理委员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进行远期结汇的方案》,现就公司将开展远期结汇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开展远期结汇的目的

本公司外贸业务主要采用美元欧元日元等外币进行结算,因此当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不仅会影响公司出口业务的正常进行,而且汇兑损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也会造成较大影响。为了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公司拟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分行开展远期结汇业务。

公司远期结汇以正常出口业务为基础,以固定换汇成本、稳定和扩大出口以及防范汇率风险为目的,不投机,不进行单纯以盈利为目的的外汇交易。

二、远期结汇品种

远期结汇是指银行与客户签订远期结汇合约,约定将来办理结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在到期日外汇收入发生时,按照该远期结汇合同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结汇。

三、远期结汇规模

本次公司拟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分行开展远期结汇金额6,000万美元,交割日期2014年6月至2014年11月。

公司远期结汇累计合约金额不超过年度预计外销收入的30%,依公司《远期结汇内控管理制度》规定,"远期结汇合约金额折合人民币不超过公司年度预计外销收入30%的由公司远期结汇管理委员会审批",本次远期结汇事项经公司远期结汇管理委员会会议审议批准,符合《远期结汇内控管理制度》规定。

四、远期结汇的风险分析及公司采取的控制措施

1、汇率波动风险:汇率波动幅度较大时,不仅会影响公司出口业务的正常进行,还可能对公司造成汇兑损失。针对该风险,公司将加强对汇率的研究分析,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以稳定出口业务和最大限度避免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远期结汇专业性较强,可能存在内部控制风险。针对该风险,公司已制订《远期结汇内控管理制度》,对远期结汇操作原则、审批权限、组织机构及其职责、实施流程作出明确规定,有利于降低内部控制风险。

3、客户违约风险:客户应收帐款可能发生逾期,导致远期结汇延期交割的风险。针对该风险,公司将加强应收帐款的管理,同时拟加大出口信用保险的办理力度,从而降低客户违约风险。

4、回款预测风险:公司根据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回款预测,可能回款预测不准,导致远期结汇延期交割风险。针对该风险,公司严格控制远期结汇规模,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五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结汇 汇兑 远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