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利好齐聚 优先股或成救命稻草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优先股预期引发蓝筹股价值回归高分红低估值板块挖掘--银行、电力、白酒 "电力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长期投资价值突出,各项改革加速,市场风格有望切换,电力板块估值有望修复,建议给予重点关注。

证监会回应市场热点优先股试点办法制定完成

昨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优先股试点办法制定情况、证券法修订进展、个股期权推出时机等一周以来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目前《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制定工作基本完成,将在合适时机推出。同时,证监会将继续与MSCI明晟公司进行积极沟通,并做好与外汇、财税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共同促进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事宜早日取得实际成效。

优先股试点办法将适时推出

自去年12月13日征求意见以来,优先股试点办法何时推出备受市场关注。本周,受此影响银行板块出现波动。张晓军表示,《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从去年12月13日起征求意见,截至2013年底,共收到市场各方建议意见459件,其中个人投资者意见434件,中介机构19件,发行人意见5件。证监会有关部门经过研究分析,对市场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将会充分地采纳和吸收,目前制定工作基本完成,一旦确定会对外公布。

根据征求意见稿,《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共9章,70条,包括总则、优先股股东权利的行使、上市公司发行优先股、非上市公众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交易转让及登记结算、信息披露、回购与并购重组、监管措施和法律责任、附则等。

推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除优先股推出进程受市场关注外,A股何时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成为一周以来市场热议的话题。此前,MSCI明晟公司在其官网上表示,已经启动了有关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具体办法和路线图的咨询程序。

张晓军表示,这是继2013年6月MSCI明晟公司就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启动全球征询工作以来取得的又一实质进展,证监会对此表示欢迎。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与MSCI明晟公司进行积极沟通,并做好与外汇、财税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共同促进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事宜早日取得实际成效,以进一步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

不过,启动咨询程序并非意味着MSCI已经决定将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MSCI将在今年6月的年度市场分类审议中作出最终决定。如果最终决定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那么MSCI有望在2015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中开始执行。

积极推进证券法修订工作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证券法》修改的草案与原有规定变化很大,引起市场热议。对此,张晓军表示,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去年12月,全国人大财经委正式成立了证券法修改起草组,正在积极推进证券法修改工作。需要强调的是,证券法的修改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期间立法机关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不断予以修改完善,证监会也会积极提出修改建议。有关立法工作的进展情况,建议媒体关注立法机关的权威发布,希望能准确报道,积极给予大力支持。

89家券商上报低评级债券数据

近期,为加强对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监测,中证资本市场发展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市场监测中心)为及时掌握证券公司资管产品持有较低信用评级债券的情况,评估资管业务可能面临的债券违约等信用风险,于3月11日下午通过常规监测渠道,要求证券公司上报目前各公司资管计划持有AA级以下的低评级债券情况,包括大集合、小集合和定向产品持有的数量及规模。目前89家具有资管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均按期上报了相关数据。

张晓军表示,市场监测中心为证监会授权中国证券业协会管理的机构,主要职能是提供私募产品和私募业务备案、监测、统计分析服务,监控、评估私募市场运行状况等。自2013年7月开始,市场监测中心根据风险导向的原则,启动了对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持续监测。

个股期权风险控制方案尚未最终形成

个股期权在全国两会期间也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话题。目前申请开展个股期权的报告已经提交证监会。

对于个股期权的风险控制设计方案,张晓军表示,由于个股期权跨越现货、期货两个市场,运作机制复杂,因此在个股期权方案中,需要高度重视防范个股期权运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特别是跨市场风险,目前证监会正组织力量对此进行专门研究,尚未形成最终方案。同时,个股期权也将借鉴国内期货市场和境外成熟市场的经验和做法,实行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相关制度安排以及对参与投资者的具体要求将体现在交易所正在制定的业务规则中,目前还未最终确定。

张晓军表示,关于个股期权的推出时间,证监会已在3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过回应,目前口径没有变化。(.上.证.郭.玉.志.马.婧.妤)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优先股 MSCI 救命稻草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