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常铝增发2.7亿元收购高频焊管生产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ST常铝(002160,前收盘价4.72元)今日宣布,拟向大股东常熟市铝箔厂、自然人朱明,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新合源100%股权,从而介入下游高频焊管行业。自然人朱明出资比例为51%,是新合源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余49%为常熟市铝箔厂出资持有。

*ST常铝(002160,前收盘价4.72元)今日宣布,拟向大股东常熟市铝箔厂、自然人朱明,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新合源100%股权,从而介入下游高频焊管行业。

公告显示,新合源成立于2009年10月,认缴出资为1000万元。自然人朱明出资比例为51%,是新合源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余49%为常熟市铝箔厂出资持有。

自成立以来,新合源的产品集中为汽车散热器用铝质高频焊管,下游客户主要是为整车厂商配套的汽车散热器供应商;其产品囊括了水箱管、中冷器管和集流管三大类汽车散热器用铝质高频焊管中的大部分规格。2012~2013年,新合源高频焊管的产量分别为3664万支、3999万支,销量分别为3733万支、4177万支。

新合源的目标客户集中为贝洱、东洋等为整车厂商配套的国际知名汽车散热器制造商。公司是国内少数拥有自主核心研发技术和生产工艺,并成功进入德系、美系、日系及国产整车厂商供应链体系的中高端汽车散热器用铝质高频焊管供应商。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新合源资产总额为1.03亿元,净资产为4696.53万元;201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实现净利润1980.58万元。经初步预估,新合源全部股权的预估值约为2.71亿元。经各方初步协商,其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7亿元。以5.05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此次交易,*ST常铝将向交易对手发行的股票数量预计合计为5346.53万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常熟市铝箔厂、朱明向上市公司承诺,新合源2014年~2016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00万、2600万、2800万元。若业绩不达标,将给予*ST常铝补偿。

*ST常铝表示,公司通过收购新合源,对下游的铝质高频焊管业务进行整合,实现了产业链延伸,具备了对家电、汽车等行业散热器制造商所需核心零部件的一体化供应能力。交易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竞争力。

此外,*ST常铝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预计募资总额不超过9000万元。配套资金在支付此次交易发行费用等并购整合费用后,拟用于新合源的在建项目建设及运营资金安排(8530万元),以满足其扩大生产规模及发展主营业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焊管 ST 新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