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4人调研团造访汇川技术 泽熙瞄上兴源过滤掀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情况比较分散。康芝药业等医药类上市公司在上周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时,也被问及是否会考虑收购医疗机构的问题。近期,公司还成功中标辽宁徐大堡核电凝结水精处理系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核电行业的竞争力,扩大了公司在核电市场的份额,有利于公司在核电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情况比较分散。不过,作为两会期间颇受关注的核电和民营医院概念,机构调研的兴趣较高。另外,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及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都在上周参与了调研,显示出知名私募的调研在两会后趋于活跃。

从上周开始,私募、券商等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活动再度变得活跃起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上周进行了调研活动,目标是汇川技术。2013年,披上了机器人概念的汇川技术股价翻了一番多。千合资本参与的此次调研是一次集体调研,参与人员达到84人之多。调研中,投资者主要的关注点是上市公司的机器人业务现状及有关新能源业务方面的情况。

另一家私募巨头泽熙投资上周调研了久立特材、齐峰新材和兴源过滤3家公司。其中,兴源过滤由于浙江省提出的“五水共治”概念此前已引起机构关注,股价也有较大涨幅。值得注意的是,泽熙投资调研的3月12日,兴源过滤收盘上涨了5.56%,此后两个交易日又连续涨停。

恒康医疗上周也迎来了两波机构调研。公开资料显示,恒康医疗于2013年收购了4家医疗机构,今年2月份,恒康医疗再次公告称,拟以6000万元受让邛崃福利医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在调研中,恒康医疗最为机构投资者所关注的方面,也是有关医疗机构方面的投资计划。

对此,恒康医疗表示,公司将积极利用资本市场的有利平台,大力扩张,拓展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布局。目前公司对于医院的选择标准非常明确:公司对地域没有特别要求,只要是良性运营的二甲等级以上的成熟型医院资产公司都会考虑。

此外,康芝药业等医药类上市公司在上周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时,也被问及是否会考虑收购医疗机构的问题。

上周的另一个相对热点是核电。两会期间,国家领导人以及核电巨头多次为核电“打气”,李克强总理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开工一批核电项目”。因此,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核电项目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投资高峰。

与“核电”概念相关的上市公司中电环保南风股份等,在上周迎来了机构的集体调研。其中,中电环保表示,在核电市场,公司通过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各两台AP1000核电机组水处理系统项目的承接和实施,研发了一批自主专利技术,培养了一支专业化的设计和实施人才队伍,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不断提升了公司实施核电项目的能力。近期,公司还成功中标辽宁徐大堡核电凝结水精处理系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核电行业的竞争力,扩大了公司在核电市场的份额,有利于公司在核电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核电 涨停 汇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