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藻胶囊有望成明胶替代品 关注4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据相关评估,海藻空心胶囊作为目前最安全的胶囊,可逐步替代明胶,在促进高值化利用、提高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等方面具有潜在的实际应用价值。A股市场中,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受央视在315晚会上曝光多家企业使用垃圾皮料加工的明胶的行为,明胶相关题材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青海明胶东宝生物早盘双双一字涨停,尔康制药生产的木薯淀粉胶囊可以替代明胶胶囊,今日亦大幅拉升。

业内人士指出,胶囊药剂是人们经常服用的药物之一,药剂的外壳就是空心胶囊。传统的空心胶囊多以猪或牛皮、骨制成的动物蛋白明胶为原料,这种胶囊外壳一旦生产管理不到位,就可能存在传染动物源疾病的风险。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发的海藻多糖植物空心胶囊能够很好地克服上述缺点,预计未来将会替代动物明胶成胶囊外壳的主要原料。目前国外的很多企业也都在做海藻多糖空心胶囊技术的研发,国外进口的海藻多糖植物空心胶价格在到1100元/万粒。

据相关评估,海藻空心胶囊作为目前最安全的胶囊,可逐步替代明胶,在促进高值化利用、提高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等方面具有潜在的实际应用价值。A股市场中,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獐子岛(002069)投入3000多万元与大连水产学院合作开展的海洋牧场建设项目,利用物理与生物的方法和技术,营造海藻场、人工藻礁等。资料显示,獐子岛潮间带拥有百种海藻种类,储量巨大。近年来,獐子岛大力实施海洋牧场建设,大力进行海床海藻养殖和海草培育,据悉未来将会持续有新的藻场规划。

保龄宝(002286)曾斥资1.66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结晶海藻糖项目,主要应用于食品行业、医药工业及化妆品行业等,计划在今年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5000吨结晶海藻糖,8000吨木薯渣等的生产能力。

此外,华泰股份威远生化也曾涉足海藻领域,不过均为大股东项目,上市公司是否受益并无明确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胶囊 明胶 青海明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