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富“女掌门”汪静波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汪静波:高端客户是预防互联网冲击的一把盾

主持人:你们作为财富管理行业的一个龙头企业,怎么样认识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呢?

汪静波:我觉得这个是必须要面对的,我自己也觉得很有压力,刚才你谈到就是困难,就是我是比较安静的,也比较平静,但我就说今年春节的大年初一我就过的不太好,原因就是因为我看到微信红包发的那么火,我就在想未来肯定会冲击到我们的业务,他可能对于理财对于资金流是一个完全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的颠覆,所以我就思考很多这样的问题,我也要求自己要成为互联网的专家,要学习要使用要体验,所以我都是直接给我们电商部门反馈我的体验的,我春节我说我看一本书叫《星巴克体验》,星巴克是一个卖咖啡的企业,但他现在星巴克就等于咖啡,大家讲到星巴克等于就是咖啡的代言。

主持人:是不用讲星巴克咖啡了。

汪静波:对,就苹果等于手机,这样一个概念,但是他一个权限下的一个公司,他同时是拥抱互联网的,因为星巴克在美国他的芝士也做的非常成功,我觉得这个就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是最了解财富管理的,我们最了解高端人群的需求,我们也不用完全妄自菲薄就非常害怕,结果把自己的传统都丢了,未来还没有拥抱,所以我觉得要把传统的自己的做好。

主持人:你刚才对星巴克的定义,你说他是一家线下公司,同时拥抱互联网,这也是你对诺亚的定义吗?你们是把自己定义成一家线下公司吗?

汪静波:对,线下体验的公司,但是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拥抱互联网。

主持人:所以你们从来没有想到要去开线上的投资理财的渠道和服务是吗?

汪静波:我们有这样的规划,但是我觉得一定是独特的方式,不是说简单的像现在余额宝、理财通这样的模式,我们希望做出我们自己的特色。

主持人:这个特色还是要跟线下的客户相关还是?

汪静波:当然跟线下也有相关的,但是可能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全新的模式。

主持人:有点好奇。

汪静波:我们希望明年可以跟你们分享这个。

主持人:如果新的进展,我们希望能够第一时间能够知道,您刚才讲到高端客户是你们预防互联网冲击的一把盾,能不能首先跟我们界定一下你们怎么定义自己的客户人讯他的资产规模投资门槛?

汪静波:我们现在最低的投资门槛是一百万人民币,但是在诺亚平均投资的客户的规模是150万美金,所以基本上跟国外的私人银行的定义差不多,就是一百万美金是属于高净值客户,三千万美金是超级客户。

主持人:这些数据有哪些是可以公开披露的?比如说你们。

汪静波:我们都披露过。

主持人:我知道,因为上市公司,肯定要披露,在这能不能也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就说你们主流的是150万美金的。

汪静波:我们每一个客户在诺亚投资的平均额是150万美金。

主持人:像这样的一个大概的一个不同等级客户的比例会是多少呢?

汪静波:比例应该也有披露,但我现在可能就是有点记不住了,我们是把客户分为了黄金、白金、钻石、超钻,但是他不仅仅是跟规模相关的,也包括客户的忠诚度,客户在我们这投资的次数,我们会有一个积分计划的记录。

主持人:像你们最顶级的超钻客户大概资产规模会是怎么样?

汪静波:超钻客户,我们这么讲吧,我们在全国现在服务了五万个客户,我们的客户70%是企业家,所以他们的资产量是跟他的企业相关,有很多上市公司。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过未来会将门槛是不是降低呢?还是会继续提高这个门槛?

汪静波:我们会想服务一些白领的人群,可能是五万到一百万的,或者十万到一百万,那原因是因为我们认为他们有好的比如说世界五百强的员工,我们的理念就说他在一个好的公司,他未来就是高净值客户,我们希望能够培育这些客户,他可能是高学历的,然后有好的工作,未来有非常好的前景,或者是好大学毕业的,那这个人群也是我们希望能够服务的。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汪静波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