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航重机旗下风电资源调整 有进有退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一是中航新能源将与亚洲新能源(中国)公司共同投资辽宁朝阳风电项目公司,开发在辽宁朝阳市建平县开发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48MW。二是中航新能源将以不低于9988万元的评估值,转让其全资子公司中航粤海风电公司,后者有中航新能源阳西散头咀风电场尚未开工建设,装机容量49.5MW。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 中航重机3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新能源公司将有部分风电资源调整,呈现有进有退。

一是中航新能源将与亚洲新能源(中国)公司共同投资辽宁朝阳风电项目公司,开发在辽宁朝阳市建平县开发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48MW。二是中航新能源将以不低于9988万元的评估值,转让其全资子公司中航粤海风电公司,后者有中航新能源阳西散头咀风电场尚未开工建设,装机容量49.5MW。

联手亚洲新能源布局辽宁风电

公告称,中航新能源和亚洲新能源拟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设立合资公司中航朝风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000 万元,主要从事风力发电、燃气轮机发电及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等业务。中航新能源将出资4590万元,出资比例51%;亚洲新能源将出资4410万元,出资比例49%。

中航朝风新能源公司将建设中航新能源在辽宁朝阳市建平县风电场项目,负责从事该项目前期开发与核准申请。该项目2011年12月取得辽宁发改委立项批复。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黑水镇境内,该地区风速高、风功率密度大,接近内蒙地区风况水平,具备较好的开发价值。项目装机容量48MW,拟安装24台2,000kW 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应的配套设施,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01,155MWh。

对于中航新能源与亚洲新能源公司联手合作,中航重机解释,把握优质风场资源的同时考虑到风电场具有投资规模大、投资回收期长的特点,为降低中航新能源对项目的投资规模,以释放资金投入到其他新的拟投资项目,因此引入投资者合作建设项目,借此实现滚动发展,提升整体盈利水平的效果。

中航重机方面表示,在已经建成并成功运营两个风电场项目之后,中航新能源投建新的风电场项目, 将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收益贡献。

据介绍,亚洲新能源公司是新加坡上市公司亚洲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Renewable Energy Asia Group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其目前注册资本为3,25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致力于国内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2012年亚洲新能源净利润0.29亿元。

出让“孙公司”中航粤海风电

中航重机同时还公告,控股子公司中航新能源将转让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中航粤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

且此次股权转让价格拟不低于资产评估报告中的评估值 9,987.73 万元。中航粤海的投资成本为1亿元。

据介绍,中航粤海于2011 年8月2日建于广东省阳江市,主要风力发电、燃气轮机发电及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相关服务。2012、2013年均未实现收入。

目前中航粤海负责开发筹建中航新能源阳西散头咀风电场项目,但该风场建设尚未开工。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9.5MW,设备采用单机容量为2.0 MW的风机24台和1.5 MW的风机1台,设计概算总投资约4.4亿元。

中航重机方面解释此次转让的原因,主要是该项目征地成本可能超支,以及所在区域用地规划调整可能对未来收益的影响。据实际情况,预计征地补偿成本将超过3700万元,比原可研征地成本增加50%以上。当地政府对该区域用地规划进行了调整,可能影响项目的未来收益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新能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