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山航B未完成股改是遗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在3月20日召开的董事会上主动辞任山航B董事长职务的张幸福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董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在就任山东航空董事长八年期间,实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是公司成立以来规模发展最快的时期。

在3月20日召开的董事会上主动辞任山航B董事长职务的张幸福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董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在就任山东航空董事长八年期间,实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是公司成立以来规模发展最快的时期。但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最大的遗憾就是2013年的B股股改未能完成。

山航B的现任董事会2015年3月才到换届时间,对于此次提前主动辞任董事长,今年刚刚59岁的张幸福表示,“为了避免59岁现象阻碍公司发展的步伐。”他表示,作为企业领导,退休前最后一年不可避免地会保守,求稳怕烂,精力、创新的动力都可能下降,给发展带来影响。在自己思想还没有懈怠的时候就提前退下来,既是对山航负责,对股东负责,也是对个人负责。

张幸福介绍,自2006年3月担任山航B董事长以来,在全体股东的支持下,董事会与公司管理层共同努力,克服行业的各种困难,实现了山东航空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的快速发展。机队规模从2005年的32架飞机增加到现在的73架飞机,增长了125%;年旅客运输量从400万人增加到现在的1400万人,增长了250%以上。从2006年开始,公司连续八年实现盈利。其中,前五年,连续五年利润翻一番。八年累计上缴税金48.6亿元,资产负债率由2005年95.76%下降到去年的76.1%;净资产从2005年的2.66亿元增加到去年的27亿元,接近增长了1000%;营业收入从28.9亿元,增加到去年的114亿元,增长了259.6%。公司注重对股东的回报,自2009年以来,公司连续五年分红,累计分红6.2亿元。公司股价表现突出,2005年底时不到1.3港元,2014年3月20日收盘时为11.78港元。

张幸福坦言,八年董事长任职期间也有遗憾,最大的遗憾的就是2013年的B股股改未果。公司董事会2013年致力于完成B股的股改,激活作为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功能,但推进过程中由于政策限制和股东间利益协调等方面的原因,未能形成方案。在此过程中,由于长期停牌给广大股东带来很大影响,董事会对广大股东表示深深的歉意。

张幸福表示,辞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后,作为山东航空集团党委书记,将会全力支持新任的公司董事长于海田和总经理苗留斌的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为山航的发展保驾护航。相信在他们的领导下,山航一定会飞得更高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山航 股改 山东航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