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丹任中粮专项巡视组组长 重查粮食收储业务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中信集团前董事长孔丹

凤凰财经3月2日讯 中信集团前董事长孔丹已调任国资委,目前担任中粮专项巡视组组长,凤凰财经近日从多个信源处证实了这一消息。现龄66岁的孔丹常年低调行事,即使在金融圈也少有露面,以致在外界形象神秘。

2010年年末,其被免去孔丹中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与多数国企掌门辞任后在协会类机构发挥余热不同,孔丹在国资委履职意味着其将以政府官员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

按照中纪委在3月中旬公布的改革架构图,新设的第五监察室义务即是“联系国资委和央企”,孔丹在国资委的职务或是对接这一工作。在2014年中纪委首轮巡视中,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即成为专项巡视目标。

凤凰财经从贵州省巡视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与常规巡视不同,“专项巡视是以行业和专业划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而孔丹担任中粮巡视组组长可能是源于有多年在国企集团掌舵的经历,熟悉相关业务。

凤凰财经了解到,孔丹担任国资委中粮专项巡视组组长后,将巡查重心放在了中粮集团旗下的粮食收储业务。

中粮集团外宣部门未向凤凰财经回应这一消息,亦未知可否。

粮食收储业务是中粮集团旗下13大业务之一,目前拥有300万吨仓容的粮库、175万吨的中央储备粮储备能力,80 余座粮库,500 家购销网点。

在收储业务中,作为执行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主体,由于即是政策执行者,又身兼收储监管权,这一业务往往成为腐败高发地带。

2013年,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过程,而巡视结果即反映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公司内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等问题。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wangf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