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报告期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为广州甬能监测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013年4月在《信息时报》公告注销,并已于2013年7月19日办妥注销手续。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报告期内,面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固定投资增速逐渐放缓的严峻形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55.08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23%;利润总额14,194.5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11.5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995.6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5%?

报告期内,国家电网公司为提升状态监测系统装置质量及运行可靠性,完善系统功能,提升应用水平开展了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系统治理提升工作,放缓了在线监测产品招投标工作,使得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9.23%。

报告期内,公司切实履行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强化公司治理,应收款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积极控制成本、降低费用,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9.41%,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10.09%,期间费用总额比上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完成公司在年初制定的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展招投标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在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智能变电站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装置协议库存招标中中标占比30.03%,较去年占有率有所提升;在广东电网公司2013年监测类设备(变压器油中气体在线监测装置)框架协议招标项目中名列第二;在广东电网公司2013年监测类设备(SF6气体浓度监测装置)公开招标中名列第一。中标哈密南±800kV换流站标志着公司产品在换流站更高电压等级上的应用。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保持研发投入,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1、带电检测产品和“OWTS振荡波电缆局放测试系统”研发成功。2、公司拟着手“EMCS8000动态能效管控系统、EMCS4000实时能效测控系统和能效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3、报告期内公司着手“电力巡检机器人”的研发,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产品的试运行情况良好。4、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理工电力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动态无功补偿设备进展顺利,样机已取得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试验报告”,并在此基础上正在开展大功率电力电子相关新产品的研发。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项,不断提升研发项目管理水平,增强研发实力,保持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

为改变公司产品系相对单一,客户依赖度高的局面,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水电、核电、铁路、发电、用户工程等的市场开拓,积极进行新产品研发及新领域拓展,积极进行并购重组方面的探索。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提升管理水平,优化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效率;加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力度,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完善营销机制,拓宽营销渠道。2014年对公司来说将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在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管理层将带领全体员工拓展发展思路,明确战略发展方向,拓展新业务领域,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加强内控管理,完善制度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深入市场推广,保障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为广州甬能监测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013年4月在《信息时报》公告注销,并已于2013年7月19日办妥注销手续。

(2)对2014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下降50%以上

净利润为正,同比下降50%以上

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周方洁

证券代码:002322 证券简称:理工监测 公告编号:2014-013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3月11日以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4年3月22日上午在宁波市北仑保税南区曹娥江路22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公司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周方洁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013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3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

五、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115,499.19元,母公司净利润为142,810,308.09元。按公司章程规定,以2013年度实现的母公司净利润142,810,308.09元为基数,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金14,281,030.81元后,公司拟以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28,25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计派送现金红利2,825.20万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本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合法合规。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

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根据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认定情况,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公司不存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的内部控制。

根据公司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认定情况,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公司未发现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

自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至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出日期间,公司未发生影响内部控制有效性评价结论的因素。

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八、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鉴证报告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九、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2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天一世纪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周方洁、余艇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于2014年4月15日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以上第二、三、四、五、六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2014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22 证券简称:理工监测 公告编号:2014-014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3月11日以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4年3月22日上午12:00时在宁波市北仑保税南区曹娥江路22号公司会议室如期召开,出席会议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郑键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经审议并表决,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三、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四、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

六、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现行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较为完整、合理、有效,各项制度均能得到充分有效的实施,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保证了公司健康良好的发展。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七、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九、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天一世纪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报告期内关联交易的决策履行了审批程序,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以及公司的《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和《授权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在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按照市场化原则,公允定价,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以上第一、二、三、四、五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2014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22 证券简称:理工监测 公告编号:2014-017

关于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鉴于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年盈利状况良好,为回报股东,2014年3月22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周方洁先生提议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为: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115,499.19元,母公司净利润为142,810,308.09元。按公司章程规定,以2013年度实现的母公司净利润142,810,308.09元为基数,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金14,281,030.81元后,公司拟以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28,25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计派送现金红利2,825.20万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的分配政策,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在该公告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本预案尚需待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的审议决策程序完备,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在兼顾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维护了股东权益,积极回报投资者。同意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的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4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22 证券简称:理工监测 公告编号:2014-018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业务从业资格,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开展审计工作,出具的财务报告能够准确、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审计机构进场审计前及审计过程中与审计机构保持沟通,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审议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的《2013年度审计报告》后,认为鉴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2013年度公司财务报告审计工作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及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各项工作,建议公司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一年,有效期至2015年4月30日。

2014年3月22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

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自担任公司审计机构以来,工作认真负责,出具的各项报告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4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22 证券简称:理工监测 公告编号:2014-020

关于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现根据贵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募集资金2013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09〕1253号文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6,700,000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40.00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668,000,000.00元。坐扣承销费和保荐费31,396,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636,604,000.00元,由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14日分别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审计费及验资费、律师费、股份登记费和信息披露及路演费等其他发行费用9,388,039.36元后,本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27,215,960.64元。上述募集资金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了浙天会验〔2009〕251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40,318,526.38元(其中:用于募集资金项目支出152,068,526.38元、使用超募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60,000,000.00元、使用超募资金用于对子公司增资和收购子公司128,250,000.00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3,255,132.57元;2013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82,176,675.78元(其中:用于募集资金项目支出6,203,403.35元,根据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补充流动资金75,973,272.43元),2013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4,778,475.00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422,495,202.16元(其中:用于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支出158,271,929.73元、使用超募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135,973,272.43元、使用超募资金用于对子公司增资和收购子公司股权累计128,250,000.00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8,033,607.57元。

截至 2013年 12 月 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242,754,366.05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版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12日分别与中国银行宁波保税区支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仑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明州支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宁波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经2012年4月18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变更部分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将原存储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募集专户资金更换到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源支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并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源支行于2012年4月23日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本公司有两个募集资金专户、六个定期存款账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2. 关于使用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投资为225,120,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27,215,960.64元(其中超募资金为402,095,960.64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全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为了能够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缓解公司因业务规模扩大而产生的流动资金压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从而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目标,根据2012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已本期完成将结余募集资金75,973,272.43元(含存款利息收入)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注销在中国银行宁波保税区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和在宁波银行北仑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工程技术中心扩建项目系为其他募投项目配套建设的技术开发实验室,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3月25日

2013年度

编制单位: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承诺项目达产期为二年,因尚未达产,故未达到预计效益。

[注2]:工程技术中心扩建项目系为其他募投项目配套建设的技术开发实验室。

证券代码:002322 证券简称:理工监测 公告编号:2014-021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与天一世纪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2013年度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和2014年度预计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天一世纪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对2013年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确认,并对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

董事会在表决《关于公司与天一世纪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时,关联董事周方洁、余艇回避表决。

宁波天一世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一世纪”)

法定代表人:周方洁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实业投资及实业投资咨询;金属材料、五金产品、电子产品、装饰材料、矿产品、塑料制品的批发、零售;房屋建设工程施工、水电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出租;酒店管理及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

住所:宁波保税区曹娥江路22号4号楼4-1,4-2室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一世纪的总资产为 40,561.91万元,净资产为1,508.74万元,2013年实现净利润-22.44万元。(未经审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天一世纪持有公司36.27%的股份,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控制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一)项关于关联法人的规定。

根据天一世纪历年实际履约情况分析,公司认为其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

4、日常关联交易总额

2013年度公司因向天一世纪出租办公室收取房租,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总额35,100元。2014年度预计关联交易金额为35,100元。

公司向天一世纪出租场地用于天一世纪办公。公司与天一世纪签署了房屋租赁合同,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定价根据,交易价格公允,并根据实际发生的金额结算。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天一世纪的日常交易均属于正常的租赁活动,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没有损害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上述关联交易将持续存在,但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额相对同期公司营业总收入而言很小,公司没有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也没有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真阅读了本次关联交易的有关文件,同意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结合公司以往的实际情况和未来的发展需求,独立董事认为:

1、2013年度公司与宁波天一世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按照公允的市场价格确定交易价格,且交易金额占同期公司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较小,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与各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均严格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规定,交易公平合理,定价公允,履行了法定的批准程序,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

2、公司预计2014年度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正常的业务行为,交易遵循公平、公允的原则,交易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未损害股东利益。因此同意公司对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的预计。

监事会认为,公司报告期内关联交易的决策履行了审批程序,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以及公司的《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和《授权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在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按照市场化原则,公允定价,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4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22 证券简称:理工监测 公告编号:2014-022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行

2013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 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3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周方洁先生,总经理张鹏翔先生,独立董事靳明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雪会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王惠芬女士。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22 证券简称:理工监测 公告编号:2014-023

关于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特别决议,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召开公司2013 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时间: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上午10:00 时

3、会议地点:宁波市北仑保税南区曹娥江路22号公司会议室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召开

5、股权登记日:2013年4月9日(星期三)

1、《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4、《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以上议案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4年3月25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年度述职。

1、截至2014 年4月9日(星期三)下午3:00 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1、登记时间: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上午9:00-11:30,下午1:30-4:00;

2、登记地点:公司证券部(宁波北仑保税南区曹娥江路22号)

3、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2)受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须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3)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4)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5)异地股东可以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书面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书面信函或传真须在2014年4月11日下午4:00时前送达至公司(书面信函登记以公司证券部收到时间为准,信函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本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办理登记。

联系人:李雪会 俞凌佳

电话:0574-8682 1166

传真:0574-8699 5616

电子信箱:ir@lgom.com.cn

联系地址:宁波市北仑保税南区曹娥江路22号

邮政编码:315806

2、会议费用:与会股东及委托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3、本次股东大会不发放礼品和有价证券,与会代表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25日

兹全权委托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我公司/个人,出席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对会议审议的下列议案按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行使表决权,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本公司/本人对2013年度股东大会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注:1、如投同意议案,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投反对议案,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投弃权议案,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

2、应回避表决议案的,无需投票。

证券代码:002322 证券简称:理工监测 公告编号:2014-024

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1、业绩预告期间:2014年1月1日—2014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国家电网公司为提升状态监测系统装置质量及运行可靠性,完善系统功能,提升应用水平开展了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系统治理提升工作,放缓了在线监测产品招投标工作,使得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弃权 议案 监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