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证实减少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对交易不构成任何影响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对于全面关闭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浙江分行除外)的传闻,工行今日予以证实。同时表示,支付宝在工行快捷支付接口数量减少,在技术上对交易不会构成任何影响。

工行表示,支付宝在工行快捷支付接口数量减少,在技术上对交易不会构成任何影响。相反地,多个接口由多家分行实行多头管理,容易出现技术和管理上的问题,存在风险隐患。

至于只保留浙江分行一家对接支付宝快捷支付的原因,工行表示支付宝所在地在杭州,由浙江分行专门对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进行维护和管理,有利于保障客户交易安全。

“关于统一接口工作,我行与支付宝方面前期已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相关工作均在后台完成,如支付宝方面配合,对客户交易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工行表示。

据工行相关人士对凤凰财经表示,所谓“支付宝方面配合”是指支付宝方面把客户的交易指令统一发到浙江分行的接口,如果把指令发到已经关闭的接口,可能造成交易的失败。

“我行与支付宝的合作意愿没有变化。”工行方面表示。

此前,工行等四大行对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额度进行下调,其理由是为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对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指责四大行利用垄断和权力对支付宝进行封杀。(李磊/文)

相关专题:互联网金融闯关

[责任编辑:wangf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