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柳钢集团董事长梁景理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对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景理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柳钢集团董事长梁景理

【相关阅读】

广西柳钢董事长违纪被查十八大后15名国企高管落马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对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景理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梁景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贪污公款,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自治区监察厅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梁景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者注】

柳钢集团:

柳钢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控股企业。柳钢集团官网资料显示,该集团始建于1958年,是占地面积1277万平方米,立足钢铁主业、多元化经营的国家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也是中国华南、西南地区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具备年产钢1000万吨的能力,年主营业务收入达500亿元以上。截至2011年末,该集团资产总额361.41亿元,在册职工总人数为15000人,钢材产量达1038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超550亿元,利税18亿元。2007年2月27日,柳钢股份在上证所上市。目前,柳钢集团主要生产冷轧板、热轧板、中厚钢板、棒线材、中小型型钢等系列产品,应用于汽车、家电、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能源交通、建筑装潢、金属制品、核电、电子仪表等行业。

梁景理是12月份首位落马的大型国企高管。自7月以来,月月都有大型国企或央企重要高管被查,包括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徐敏杰、中国铝业副总裁李东光等。

梁景理简历:

梁景理,男,1954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武汉钢铁学院压力加工系轧钢专业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集团公司中板分厂副厂长、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第一副总经理,本公司董事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候补委员,现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梁景理在科研领域有很深造诣,从事了大量轧钢、冶金、机械、计算机应用、现代企业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优秀产品成果奖15项,广西科技重奖2项,柳州市科技重奖3项。热轧中厚板在线探伤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中板控冷轧制方法、宽板研制、冷弯试样缓冷等项目属全国首创。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学术会上,共发表论文49篇,其中29篇获各种优秀论文奖。获全国冶金劳动模范、广西青年科技奖、广西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柳州市拔尖人才、广西优秀专家,享受国家专家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中共十五大代表,柳州市优秀人才贡献奖。

【推荐阅读】

下半年大国企高管频繁落马。(图片来源:财新网)

梁景理言论回顾:

延伸:他们也被调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条例 违纪 监察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