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再次发难支付宝:应为客户签约失败负责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推荐阅读:

支付宝再发公告:快捷支付签约失败请找工行 建议换卡

凤凰财经讯 3月27日,工行副行长张红力表示,工行统一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没有给客户带来任何限制,当前网上出现客户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失败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支付宝将指令发送到已经关闭的接口上造成的。

张红力是在工行2013年业绩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对于目前工行“封杀”支付宝快捷支付的质疑,张红力表示工行没有关闭支付宝快捷支付的接口,只是把以前分散在几家分行的

接口归为一个,今后工行客户无论在什么地方,都统一由浙江分行一个接口完成支付。

张红力表示统一接口的工作完全是工行通过后台完成,不需要客户操作,不会对客户造成影响。

对于工行统一支付宝快捷支付的原因,张红力表示统一接口是防范风险的需要,目前支付机构与分行分头合作中存在分行技术水平受限、风险把控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

“工行总行归并管理后,将组织专门的团队进行管理,更有利于与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合作。”张红力表示。

此前,有媒体爆出,工行在统一接口过程中造成了部分客户使用快捷支付签约失败的情况,张红力认为主要原因应该出在支付宝一方。

据张红力透露,工行为实现平稳过渡,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

同时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统一接口过程中没有对客户进行任何限制。

“一年以来与支付宝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按照协议履行了提前30天告知的义务。”张红力表示。

他认为,如果3月23日后,支付宝按照工行要求将接口转移到浙江分行,不会对客户造成任何影响。因此客户签约出现问题,可能是支付宝将客户签约指令发送到已经关闭的接口。

“发送到哪个接口完全是支付宝控制的,我们相信支付宝方面会把客户的体验放在一位,我们期待和他们的继续合作。”张红力表示。

此前有支付业内人士向凤凰财经表示,如果工行浙江分行服务器承载能力跟不上,也有可能造成客户签约失败。(李磊/文)

以下为工行副行长关于支付宝快捷支付答问全文:

首先,工商银行没有关闭支付宝快捷支付的业务接口。我们做的是,把以前分散在多个分行的快捷支付接口归成一个,实现了一点接入、全国开放。也就是说,工商银行客户无论在什么地方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都统一由一个接口进行业务处理。这项技术方面的调整,完全是工商银行通过后台来完成的,不需要客户进行任何操作,对客户也没有任何影响。

为什么要统一接口?是为了加强对支付机构合作的统一管理,其中统一接口就是重要措施之一,应该说这是防范风险的需要。目前,支付机构与工商银行很多分行分别合作开通业务接口的模式,在业务管理水平、风控能力受制于分行水平,系统建设和维护水平参差不齐。这次工商银行总行把接口归并后,专门组织一个团队进行维护,集中资源,更有利于控制风险。

工商银行为了实现接口管理的工作平稳过度,不给客户造成任何影响,在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例如去年以来,我们与支付宝进行充分沟通,并按照协议履行了提前30天告知的义务。此外,工商银行做了充分的业务和技术准备,在统一接口过程中,对客户正常签约、支付没有进行任何限制。因此,3月23日起,支付宝将快捷支付的签约交易转到我们唯一的浙江分行接口,客户签约、支付均不会受影响,客户也不会感受到任何变化。

这里我需要重申的是,工商银行与支付宝的合作意愿没有变化。至于你刚才提到的有一些客户的签约交易受到影响,我想可能是由于支付宝把一些签约交易发到了已经关闭的接口造成的,因为签约交易具体发送到哪个接口完全由支付宝自行控制。我们相信支付宝方面,会把客户的体验放在第一位,我们期待着与他们更好的合作。

相关专题:互联网金融闯关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wangf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