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28日财经速读:工行赚3280亿成全球第三赚钱企业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工行去年赚3280亿成全球第三赚钱企业

工行赚3280亿成全球第三赚钱企业增长10%符预期

工商银行去年纯利2,626.5亿元(人民币,下同),折合约3,280亿港元,按年增10.1%,符预期;派息26.17分,折合约32.7港仙,增9.5%。自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工行稳居全球最赚钱银行。

以全球上市企业计,工行纯利排名第三位,仅次于次按危机后浴火重生的全球最大非银行金融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香港经济日报)

人民币自由兑换欧智华:2017年可实现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中国市场庞大,足以容纳香港和上海两个金融中心。香港优势在于与国际接轨平台,无惧上海的竞争,冀港沪能合作发展。(经济日报)

力推泛珠合作粤将助港应对上海竞争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昨日在会见香港传媒高层访粤团时表示,粤港在进出口贸易及港商投资中有「两个60%」重要数据,显示粤港合作成果丰硕,两地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繁荣与发展。胡春华强调,当前广东推进的珠三角转型升级战略及粤东西北振兴战略将为香港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他特别指出,今年广东省将强化与泛珠地区的合作,一方面将弥补珠三角与长三角区域竞争的短板,同时也将有助于香港应对上海的竞争挑战。(商报)

中信泰富或配股筹312亿传引入中投淡马锡维持公众持股量

中信泰富前日公布拟鲸吞母公司中信股份全部股权后,昨日有消息透露,公司在购入中信股份资产后,将计划发行价值40亿美元(约312亿港元)的股份以恢复港交所所要求的需要维持一定的公众持股量。中信泰富可能与中投和新加坡淡马锡等主权基金洽谈出售中信泰富的股份事宜。另外,该公司股份昨日复牌后,股价一度飙升三成。 (文汇报)

科网股崩围腾讯市值跌穿万亿

恒指昨天仅跌53 点, 收报21834点,完全反映不到科网股「血流成河」的惨况,股王腾讯(700)更由今年高位累跌124.5 元,大幅回落20%,市值蒸发2320亿元,并跌穿万亿,昨天市值为9720亿元。(信报)

柳传志:不创新等死一创新马上死

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厂商联想集团创办人柳传志,昨天出席科大论坛时表示,移动互联网是目前联想集团面临的最大挑战, 非常严峻。联想若要转型,面前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做显示屏、芯片类手机零件,二是做手机App, 必须选择其中一个深入做下去。柳传志坦言,哪一条路都不好走,处理不好的话, 不创新是等死,一创新马上就死。(明报)

封顶失效港铁六月加价局长:仍低于通胀

大赚一百三十亿元的港铁连续五年加价,加幅高达百分之三点六,新票价今年六月实施,以现时平均车费七元一角计算,加幅达两角五仙,可为港铁带来五亿元额外车费收入。另外,港铁今年须回吐一亿五千二百五十万元作即日第二程车费九折优惠,约可维持三至四个月,但去年新增的封顶机制却未能启动。运房局局长张炳良表示,票价加幅低于通胀。(星岛日报)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