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称中德合作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概念股大涨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周一,丝绸之路概念股大涨。其中,北新路桥、新建城建涨停,西部建设涨超9%,曲江文旅涨超8%,国际实业达刚路机宁夏建材涨超6%,天山股份西安旅游友好集团涨幅居前。

3月2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位于德国西部北威州的杜伊斯堡港参观,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3月2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位于德国西部北威州的杜伊斯堡港参观,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当日,一列从中国重庆始发的列车满载着货物缓缓驶入杜伊斯堡港。杜伊斯堡港是世界最大内河港和欧洲重要交通物流枢纽,也是由重庆经新疆跨欧亚直至欧洲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终点。

习近平表示,中方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秉承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联动亚欧两大市场,赋予古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造福沿途各国人民。中德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是亚欧两大经济体和增长极,也是渝新欧铁路的起点和终点。两国应该加强合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去年9月份,习近平主席先后对中亚四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明确提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这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高到突出的位置,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再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其中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在二级市场上,丝绸之路板块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启动,其中,不乏赚钱效应明显的个股。分析人士认为,三类产业将从中获利。第一,油气产业链,中国与中亚油气合作利好油气钻采、服务等,涉及的个股有准油股份通源石油杰瑞股份等。第二,旅游业,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会带动西部旅游业发展,涉及到的个股有曲江文旅、西安饮食等。第三,电网设备类公司对外扩张,涉及到的个股有特变电工.

[责任编辑:zhangh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