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天威拟转让旗下乐电天威硅业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志国)*ST天威对旗下新能源资产的剥离目前仍未结束。3月3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参股49%的乐电天威硅业股权,接手方为另一家上市公司乐山电力。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志国)*ST天威对旗下新能源资产的剥离目前仍未结束。3月3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参股49%的乐电天威硅业股权,接手方为另一家上市公司乐山电力

2007年12月,*ST天威与乐山电力共同出资5亿元组建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其中乐山电力持有股权为51%,公司持有股权为49%。2010年,乐电天威生产多晶硅1617吨,实现销售收入5.76亿元,净利润58.70万元。此后由于多晶硅价格下跌,乐电天威硅业公司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于2011年11月起停产技改至今。

据中国证券网记者了解,乐电天威硅业因停产技改,无经营收入,2013年经营亏损约2.23亿元。经中介机构测试,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度对多晶硅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约5.16亿元。鉴于乐电天威出现经营困难,公司提出意向转让所持有的乐电天威49%股权,经双方协商,公司与乐山电力签署《关于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等事项的框架协议》。

在该协议中,双方同意在标的股权转让之前就*ST天威对乐电天威硅业公司债权及担保义务的解决进行协商,并力争尽快达成一致意见。如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则协议无效。

在此次转让之后,*ST天威手中的新能源资产已所剩无几。据中国证券网记者统计,目前公司仅少量参股新光硅业和天威英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乐山电力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