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兴精工拟定增8.4亿做强主业 收入结构望优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萧童)3月31日晚间,春兴精工非公开发行融资预案出炉。公司计划以不低于10.94元/股,向不超过十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700万股,融资金额不超过83881.89万元。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移动通信射频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消费电子轻合金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萧童)3月31日晚间,春兴精工非公开发行融资预案出炉。公司计划以不低于10.94元/股,向不超过十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700万股,融资金额不超过83881.89万元。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移动通信射频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消费电子轻合金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本次募投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移动通信射频器件、消费电子铝合金结构件和镁合金结构件等产业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扩大公司资产规模,优化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作为国内领先的精密轻金属结构件制造与服务供应商,春兴精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精密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精密轻合金结构件、移动通信射频器件、消费电子产品塑胶结构件以及冲压钣金件的研发和制造等。

2011年,为实现产业链垂直整合,提升盈利能力,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春兴精工通过收购迈特通信进入下游移动通信射频器件设计和制造行业。受益于全球和中国LTE建设,公司移动通信射频器件产品主要客户华为和阿尔卡特朗讯对滤波器等移动通信射频器件产品需求增长较快,此外,公司还在积极拓展爱立信、诺基亚通信等客户。目前公司的厂房及生产线均处于满负荷状态,与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相比仍存在较大的产能缺口,急需增加厂房、设备的投资,以扩张产能。

作为此次募投项目之一,公司计划投资约4.36亿元建设移动通信射频器件生产基地,实现新增滤波器系列产品69万台/年的生产能力,其中包括TD-LTE滤波器系列产品25万台、FDD-LTE滤波器系列产品22万台、GSM滤波器系列产品12万台、CDMA滤波器系列产品10万台。据悉,该项目将不仅对滤波器等移动通信射频器件装配、调试和检测工序进行扩产,而且将相应增加滤波器产品所需铝合金结构件生产工序产能,并由子公司常熟春兴统一实施。

而在立足通讯设备铝合金结构件业务的基础上,消费电子结构件业务是近年公司业务拓展的重点。

2011年,公司获得了三星电子小批量超极本金属外壳订单,并于2012年5月进行小规模量产,随着生产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提升,产品良率稳步提升,出货量稳步增加,已成为三星电子超极本金属机壳的重要供应商。2012年,公司收购了湖振电子(苏州)有限公司100%股权,借此拓展了笔记本电脑塑胶外壳和配件的设计、研发和制造业务,进一步深化了公司消费电子结构件业务布局。2013年11月,考虑到笔记本电脑、一体式台式电脑、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对镁合金机壳等结构件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公司决定投资约4500万元用于建设月产20万件消费电子镁合金结构件生产项目。目前,公司在消费电子结构件业务方面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布局。

与此同时,公司现有产能的不足进一步凸显。据介绍,由于主要客户三星电子超极本金属机壳订单增长较快,在公司铝合金结构件业务方面,现有170台CNC加工中心产能已无法满足需求,致使需要部分依靠CNC加工中心外协加工的方式来突破产能的瓶颈。而在镁合金结构件业务方面,鉴于镁合金结构件市场需求旺盛,且该行业整体毛利率水平较高,进一步扩大镁合金结构件生产产能也将有利于公司抓住消费电子镁合金结构件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抢占市场份额,提升消费电子产品金属结构件业务的盈利能力。

为此,公司拟利用募集资金约3.03亿元建设消费电子轻合金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从而实现新增年产笔记本电脑铝合金结构件产品60万件、手机铝合金结构件40万件,以及笔记本电脑镁合金结构件250万件、一体式台式电脑镁合金结构件80万件、手机镁合金结构件300万件的生产能力。

据悉,作为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步骤,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契合公司差异化、全球化和高端精密制造的发展战略。而且,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移动通信射频器件、消费电子铝合金结构件和镁合金结构件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有望提高,公司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收入结构有望持续优化。

另外,为实现产业链整合和规模效应,公司未来还将有意择机收购。公司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资金实力得以增强,将有利于公司择机选择合适的并购对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出货量 爱立信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