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推动建设北部湾自由贸易港区 北海港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周二,受消息刺激,广西板块表现活跃,板块中的北海港盘中直线拉升,快速封死涨停,报11.20元,涨幅10.02%,五洲交通大涨7.96%,其他北海国发两面针、银河投资等个股涨幅超过3%。 

中国证券网报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四轮谈判昨日在广西南宁开始,为期5天,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代表团共500余人参加谈判。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开幕式上致辞,就加强RCEP合作提出四项建议。

张晓钦表示,当前RCEP谈判取得良好开端,中国—东盟合作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为经济一体化进程注入强大动力。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将为本地区合作带来更为广阔和美好的前景。

张晓钦认为,将进一步推动互联互通。广西愿与各方合作推进连接东盟的快速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着力打造北部湾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开通与RCEP各国的港口直航航线,加密民航航班,建立高效便捷畅通的交流网络。

再者,进一步加强物流合作。广西正积极推动建设北部湾自由贸易港区,也欢迎RCEP成员国到广西建设产业园区,愿意与各国加强旅游合作,构建RCEP大旅游圈,加强与各国的金融合作,扩大人民币跨境结算,欢迎各国金融机构在广西设立分支机构。

最后,进一步推动区域和次区域合作。广西愿与各方合作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先行项目,共同推进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推动设立RCEP自贸区,使区域和次区域合作更好造福本地区人民。

RCEP是由东盟发起的,除东盟十个成员国之外,还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一旦建成,RCEP将覆盖全球大约一半人口,其经济总量也将超过世界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