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造”可折叠手机样机将亮相 A股相关板块躁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据重庆商报报道,墨烯材料生产企业——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墨希科技”)与近10家手机制造企业展开对接,为可折叠手机批量应用打前战。这标志着,重庆石墨烯产业将手机行业锁定为应用推广的首个领域,启动了产业链建设。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02日讯

据重庆商报报道,墨烯材料生产企业——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墨希科技”)与近10家手机制造企业展开对接,为可折叠手机批量应用打前战。这标志着,重庆石墨烯产业将手机行业锁定为应用推广的首个领域,启动了产业链建设。

去年1月,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成功制造出尺寸达国际最高水平的单层石墨烯。随后,该院与上海南江集团成立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石墨烯产业化,生产线于去年12月底试产成功。

“按计划,今年石墨烯薄膜产量预计可达30万片。” 墨希科技总经理崔华亭表示,石墨烯可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新能源、航空等领域,公司今年的重头戏是着力推动石墨烯在手机行业的应用,将在年内推出可折叠手机的样机,并力争3至5年内实现批量应用,触屏手机会更薄,还可以实现弯曲折叠。

为了推动以上计划的实现,重庆市经信委几天前组织召开“以石墨烯为屏幕材料的触屏手机”应用对接会,在渝手机制造企业国虹科技、赛丰基业、宝捷讯、国信通、高讯电子和百立丰等,与墨希科技展开了近距离接触。

石墨烯

石墨烯,是由碳原子组成的单原子层平面薄膜,厚度仅为0.34纳米,单层厚度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十五万分之一。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轻薄、最坚硬的纳米材料,透光性好,能折叠。

除了可以让手机变薄可折叠外,未来石墨烯材料还有望使用到电视、手表、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上。如电视可像画卷一样卷起来,使用时再取出平铺在墙上。

外出旅行,还可以把笔记本电脑、Ipad折叠起来放进旅行箱,让原本“硬邦邦”的机器变得轻薄、便携。

可带动上千亿产业链

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栋算过一笔账,伴随石墨烯材料进行产品应用,这条产业链将形成上千亿元乃至上万亿元的产值,并可能形成新的产业和行业。

事实上,已有企业在石墨烯领域“策马扬鞭”。去年底,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的重庆石墨烯产业园在高新区开园,重庆市川马电子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入驻企业,投资1亿元建设以石墨烯为原材料的液晶显示屏及终端产品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

据悉,重庆高新区计划用5年时间,培育石墨烯应用研发企业20家以上,引进、发展下游应用生产企业100家,建成产值达1000亿元的国家级石墨烯产业化示范基地。

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包括:南江集团有2家绯闻单位华丽家族上海新梅。上海新梅引入南江集团作为股东,并因此傍上石墨烯概念题材。南江集团为华丽家族控股股东。

石墨烯概念股还有:金路集团、烯碳新材、方大炭素乐通股份中国宝安力合股份龙星化工中航三鑫伟星新材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股东 伟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