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松绑传言引爆地产板块 全日大涨3%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哲)昨日高开高走的房地产板块延续了A股主要指数的反弹势头。在房地产板块指数全日大涨3%背景下,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再度收红。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哲)昨日高开高走的房地产板块延续了A股主要指数的反弹势头。在房地产板块指数全日大涨3%背景下,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再度收红。

房地产板块指数昨日早间小幅高开后,股指便开始拉升上扬。午盘开始不久,房地产板块指数触碰881.79点,涨幅3.86%,达到全交易日高点。此后,板块指数尽管小幅回落,但依旧在高位持续震荡。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报收875.51点,上涨3.12%,成交量达到3207.4万手。

个股方面,华远地产嘉凯城大龙地产深深房A京投银泰首开股份、深国商和卧龙地产8只个股涨停。此外,板块除12只个股停牌和以前一交易日价格持平收盘外,有多达110只个股收红上涨,下跌个股仅为9只。

行业资金流向数据则表明,房地产板块昨日流入资金12.99亿元,为资金流入最大行业,并远远高于资金流入第二位银行的3.43亿元。上述种种迹象都表明,房地产板块在昨日二级市场备受投资者追捧。

消息面上,市场传出多城市酝酿松绑楼市限购令是导致昨日房地产板块大涨的主要原因。据了解,继温州在上周传出上报楼市松绑限购方案后,本周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传出在酝酿和讨论楼市松绑限购的可能性。更有资深业内人士透露,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正在酝酿。其中包括限购的松绑,以及二套房贷款门槛的降低等。

就昨日房地产板块的表现,信达证券研究员艾宜表示:“3月以来房价涨幅收窄,下跌城市数量持续增加,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在这种压力下,‘双向调控’思路有望落地。”艾宜还表示,一线房地产业绩优良,估值偏低,政策放开后将打开估值修复的闸门,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不过,带有京津冀题材的相关地产公司估值已经较高,投资者要规避回调风险。

实际上,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在去年底地产股估值偏低,对基金配置形成一定优势。因此,在一季度不少基金纷纷重仓持有地产股。有数据显示,去年末广发内需增长对地产的配置在20%以上。

而针对二级市场和房地产板块走势,艾宜认为,尽管昨日市场热点较多,TMT、白酒、房地产等均现大幅上涨,但是总体来看涨停的股票并不多,显示市场情绪仍然较为谨慎。对于后期走势,由于IPO发审会重启时间尚难判断,将会为二级市场带来一定的喘息机会。而房地产政策的转变和政府稳增长预期正在加强,或导致主板指数围绕60日均线上下震荡成为大概率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14年3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002元,环比2月上涨0.38%,为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22个月环比上涨。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同比上涨10.04%,涨幅较2月缩小0.7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3个月缩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均线 午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