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5、科学调整营销模式。公司一方面通过营销公司对米、面、油产品营销实行统一管理,产销分离,进一步理顺了管理与营销的关系,有效整合了营销资源,提升了公司综合营销能力;另一方面,公司成立了农产品贸易公司,收购了湖南金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贸易类业务,全面启动农产品贸易经营。

1.1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公司简介

2.1主要财务数据

2.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2.3以方框图描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3年,湖南粮食集团通过股权收购而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并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面对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公司科学谋划企业发展规划,精心部署产业突破,以资本运营带动产业发展,在调整结构、规范管理、强化质量、提升品牌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经营改革。2013年,公司整体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4.99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0.92万元,同比增长110.57%。

1、精心谋划长远发展。2013年,湖南粮食集团入主公司后,立足长远,整体统筹,制定了整体发展目标,为公司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地提振了员工信心。根据整体发展目标,公司制定了各产业发展规划,及时调整了高档米、特色油等产品的经营思路,把新型食品的研发及其产业化作为快速提升公司经营效益的重点方向,进行了认真谋划和精心部署。

2、顺利完成定向增发。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募集资金净额3.9亿元,极大地改善了公司的资产结构和财务状况,为公司产业的规模化快速扩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3、优化产业产品结构。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将金恒房产予以剥离,将资金、资源进一步集中,聚焦粮油食品产业发展。同时公司对现有产品线进行清理、整合,特别是对米、面两个产业的产品进行了大幅度的单品瘦身,优化了产品结构。

4、全面推进经营改革。首先,公司按照相关要求,修订、完善了内控管理制度,完善了分级考核体系,实施了过程和结果的双向驱动,提升了管理的规范性;其次,公司聘请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在公司内部全面实施经营管理改革,进一步调整优化了公司组织架构,启动并完成了全员竞聘上岗工作,有效地理顺了内部关系,激发了经营活力;再次,公司确立了“集权管控模式下适当授权经营”的管理理念,提升了经营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5、科学调整营销模式。公司一方面通过营销公司对米、面、油产品营销实行统一管理,产销分离,进一步理顺了管理与营销的关系,有效整合了营销资源,提升了公司综合营销能力;另一方面,公司成立了农产品贸易公司,收购了湖南金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贸易类业务,全面启动农产品贸易经营。

6、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多个项目建设,为公司未来产业拓展和经营效益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是全面启动了面制品、中桶油、茶籽油、乳业等项目;二是在基地建设、品牌输出上取得进展;三是引进了专业团队对药业公司实施经营管理,全力推进GMP认证改造工作。

7、切实加强品牌管理。针对以往公司品牌的管理、使用混乱等问题,公司聘请了专业品牌咨询管理机构,对公司品牌进行系统规划和推广,通过统一管理,规范了公司品牌管理使用和维护流程,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奠定了基础。同时,公司加强了品牌的对外宣传和推介力度,提升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提高了公司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8、持续强化质量安全。产品质量是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的基础,公司一直把质量安全放在产品经营的首位。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基地的筛选和管理,严格把控质量安全关键指标和重点风险品种,加大出厂产品检测力度,通过建立一站式市场质量反馈体系、加强现场管理、实施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的专项考核、完善仓储及环保设施等措施,强化了质量安全的过程监控。

3.1.1主营业务分析

1、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2、成本

成本分析表

3、研发支出

研发支出情况表

3.1.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1.3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1)货币资金:主要系本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已到位所致;

(2)其他应收款:主要系本期油脂代加工业务保证金增加;

(3)存货:主要系本期转让湖南金恒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导致存货减少;

(4)在建工程:主要系本期子公司金健药业公司进行GMP改造所致;

(5)短期借款:主要系本期归还借款所致;

(6)应交税费:主要系本期缴纳税费所致;

(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主要系本期归还借款所致;

(8)长期借款:主要系本期已归还借款所致;

(9)其他非流动负债:本期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10)资本公积:系本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溢价部分计入资本公积所致。

3.1.4核心竞争力分析

1、科技优势。公司建立健全了以总部技术中心为核心、各分子公司技术研发部为支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产学研联合体为平台的科技创新体系,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强强联合,“产学研”一体化,具有较强的粮油精深加工和水稻新品种研发能力,先后承担了20多项国家级、省级“九五”—“十二五”科研项目及863计划项目,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

2、营销优势。公司以大米为产品龙头构筑了面向全国的营销网络平台,产品覆盖了全国所有省份65%以上的大中城市市场,米粉、面条和软塑输液出口美国、欧盟、日本、韩国、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同时,公司率先在行业内启动粮油产品的电子商务营销,也极大地拓宽了公司的营销渠道。

3、品牌优势。公司是国内粮食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优秀食品工业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和农业部稻米工程研发分中心、中国粮油企业100强企业、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企业。“金健”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4、资源优势。湖南省系全国性粮油主产区,而公司所在地--常德地区系产粮大市,主要原材料—优质有机稻、油菜籽基本就近供应,也便于开展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公司通过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建立并带动了优质有机稻(油)基地近200万亩,为公司主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3.1.5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2、本年度公司无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委托贷款及衍生品投资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说明:截至2013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3,021.64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21.03万元)。

(2)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续上表)

5、报告期内,公司非募集资金重大投资项目

3.2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3.2.1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1、粮油食品产业:

(1)宏观环境或行业环境的发展趋势。一是中央一号文件高度关注三农和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出了“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推进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保障重要农产品市场基本稳定,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这一核心思想,将为粮油食品产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二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龙头企业将在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三是消费者对粮油食品品牌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促使粮油食品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增强品牌影响力;四是精深加工技术得到广泛运用,产业链得到大幅延伸,并成为提升粮油食品产业和经营效益的主要方向。

(2)公司粮油产业的行业地位或区域市场地位的变动趋势。未来,公司将实行粮油食品产业的产销分离,进一步整合公司营销资源,强化营销渠道拓展。同时,突出粮油食品精深加工的发展方向,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活力,力争粮油产品覆盖全国所有县级城市以上的核心市场,实现公司的快速扩张和跨越式发展。

(3)公司粮油食品产业存在的主要优势和困难。

优势方面:

①政策优势。湖南粮食集团入主后,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公司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公司外部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湖南省将公司作为“湘米振兴工程”、粮食“千亿产业、百亿物流工程”的重点扶持对象予以大力支持;常德市将公司列为“1115工程”的15家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全力帮助公司打造百亿产业,将极大地促进公司技术改造、产业升级及精深加工项目研发,推动公司五年规划的顺利实现。

②资源优势。湖南省系全国性粮油主产区,而公司所在地--常德地区系产粮大市,主要原辅材料--籼稻、油菜籽基本可以就近供应。同时,公司以湖南为核心,辐射鄂、赣、黑、皖、琼等省的120多个乡镇,建立并带动了200万亩优质稻(油)基地,其中核心基地50万亩, 为公司大力发展粮油食品产业,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提供了充足的优质原粮保证。

③资本运作平台优势。公司是中国粮食第一股,有在资本市场进行运作的平台。尤其是2013年,通过剥离房地产业、实施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手段,极大地改善了公司资产结构,为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湖南粮食集团入主后,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将与公司存在同业竞争的市场化优质粮油业务,适时注入金健米业,支持公司的发展。

困难方面:

①公司产业单体规模小,总量不大,产业规模和盈利能力偏弱;

②公司在粮油食品精深加工及杂粮制品研发等技术领域有待进一步突破。

2、医药产业:

①宏观环境或行业环境的发展趋势。一是标准竞争时代即将来临。国家《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酝酿中的药典标准正在力促医药行业朝着标准化方向转变。这种转变将进一步提高医药生产企业准入门槛,从而最终推动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和渠道创新,有效改变目前普药同质化恶性竞争的现状;二是药品降价的趋势不可逆转;三是行业进入兼并重组和优胜劣汰的整合调整期。

②公司医药产业的行业地位或区域市场地位的变动趋势。由于公司正在全力以赴开展新版GMP认证改造,公司医药产业2013年的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未来随着改造的完成,公司医药产业的产销规模和生产效率将大幅提升,经营效益有望持续好转。

③公司医药产业存在的主要优势和困难。

优势方面:一是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公司目前是湖南省最大的大输液生产企业,GMP改造完成后,年产能可达3.41亿瓶(袋)。二是具有较好的产品基础。目前公司拥有包括一个国家Ⅰ类新药、四个国家Ⅴ类新药在内的36个品种、76个品规大输液制剂产品,正逐渐由普通电解质、营养型输液向治疗型、高营养型、中药输液转化。三是具有较好的市场基础。公司医药产品在湖南省内拥有比较稳定的客户,并占有省外部分市场。

困难方面:公司正在开展新版GMP认证改造,药品生产受到一定影响。

3.2.2公司发展战略

1、发展思路:坚持粮油食品精深加工的产业发展方向,坚持实体经营与资本运营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快速实现经营规模与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通过5年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粮油食品产业集团。

2、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机遇方面:

①湖南粮食集团的控股,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政策、资金、物流及资源整合优势,未来3年,大股东市场化粮油类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金健米业,有助于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②国家宏观政策对大粮食产业的刺激与拉动,中央和省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持续予以政策和资金支持,为公司粮油食品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③粮食宏观调控机制更加健全,现代粮食市场体系初步形成,产业法规体系不断完善,发展环境趋好;

④国民收入分配结构的调整引发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者关注转向绿色、安全、优质、健康等要素,高端产品市场走势良好,为公司主食产业化、有机化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市场基础;

⑤新型城乡一体化关系的构建,农村土地制度的改革,土地的有效流转与适度规模经营的推进,工商资本“下乡”和现代农庄、家庭农场等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地位的确立,为基地建设、优质粮油原料的生产和规模性的收储与交易奠定了更坚实的组织基础;

⑥精深加工、物流、仓储等领域的科技进步为公司产业进一步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挑战方面:

①由于地处湖南,“湖南大米镉含量超标”事件不可避免地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冲击;

②由于农业比较效益低下,大批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导致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力日渐减少,加剧了农产品生产成本的上升,而国家对终端粮油产品价格的严格控制,使产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

③由于大气、水源、雾霾、重金属、化学污染等向农村蔓延,食品安全问题频出;

④粮油食品市场竞争加剧,新一轮行业洗牌格局即将来临,公司若不加快发展速度,迅速壮大产业规模,加速市场布局,将在未来竞争中处于艰难境地。

⑤国际粮食市场更加复杂多变,特别是我国周边地区粮价的普遍偏低,对国内粮食市场有较大冲击。

3.2.3经营计划

1、2014年经营目标: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00万元以上。

2、主要工作措施:

①整合产业资源,壮大产业规模。一是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粮油食品精深加工的产业发展方向,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聚焦发展粮油食品及其精深加工产业,整合产品种类和数量;二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临澧面制品基地、东北大米基地、药业GMP认证改造等相关项目建设进度,为产业突破打下良好基础。

②依托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一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通过积极申报“国家稻米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强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完善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培养造就一批在公司内部乃至行业内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专业技术研发人员,提升公司整体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加快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围绕稻米产业链的延伸,重点培育和发展三大高新技术产业群(健康方便食品产业群、面制品产业群、饮料产业群),大幅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经营效益。

③加大营销力度,推进市场扩张。一是持续优化营销模式。进一步优化完善对公司粮油产业实行产销分离后的相关运营模式及工作流程,有效整合各种营销资源,提升公司综合营销能力;二是强化营销渠道网络建设。在进一步巩固传统营销渠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湖南粮食集团物流平台优势,积极拓展贸易经营、期货套期保值、进出口业务、电子商务、粮油社区商业连锁惠民店等营销渠道,多策并举,提升销量;三是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强化小包装粮油食品营销队伍建设,完善营销团队激励机制和培训机制,不断提升营销人员综合素质,激发营销人员工作积极性。

④强化成本控制,降低经营成本。一是优化大宗原料采购流程。进一步加强原材料和包装物的成本管理,针对采购质量检验、控制标准较难掌握的特点,制定严格的过程控制细则,明确各个环节的责任,严把采购质量关;二是强化精细管理。从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入手,全面加强成本控制,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加强QC活动,降低成本;三是严格费用控制。推行全面预算管理,严控费用开支,努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3.2.4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主要在建项目有7万吨粮油仓库改扩建工程、公司危仓老库维修改造提质工程、临澧食品基地年产2万吨挂面生产线设备采购、阳光乳业酸奶生产线提质改造工程,所需资金约7000万元左右,资金来源为各级财政补助和企业自筹。

3.2.5可能面对的风险

1、公司各产业中,米、面、油主业属农产品加工产业,产品附加值低,盈利能力不强,短期内创效难度较大。

2、市场经营形势的变化,可能导致公司产品的市场拓展与预期存在差距。

3、粮油产品、基药销售受到相关政策的调控影响,原粮原料价格上涨,产品销价难以同步增长,经营毛利率短期内无法得到快速提升。

4、行业竞争日益加剧。近年来,行业龙头企业和竞争品牌凭借资本实力和品牌优势大举扩张,与公司争夺市场、资源和人才,公司面临的压力加大。

5、战略新品的开发尚需时日,在产品更新换代、提高附加值方面与同行业先进企业存在一定差距。

3.3董事会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或核算方法变更的原因和影响的分析说明

为了更加准确、直观地反映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主体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便于投资者进行价值评估与比较分析,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相关规定,公司决定自2013年10月1日起,对公司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中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方法进行变更,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内部往来款经单独减值测试后未发生减值的不计提坏账准备。另外,根据谨慎性原则,参照本公司以及同类上市公司情况,降低了账龄在1年以内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提高了账龄在3年以上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说明》(天健〔2014〕2-10号),此项会计估计变更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3.31万元。

3.3.3董事会对重要前期差错更正的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3.4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4.1现金分红政策的制定、执行或调整情况

1、现金分红政策的制定情况

比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37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证监会公告[2013]43号)及上交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公司章程》中利润分配条款进行了梳理和完善,具体规定如下:

“第一百六十五条 利润分配决策程序:

(一)公司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由公司经理层、董事会根据每一会计年度公司盈利情况、资金需求和股东回报规划提出,独立董事应对方案发表独立意见,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

(二)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情况下,董事会可提出中期利润分配方案,股东大会对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

(三)监事会应当对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审议,并经全体监事过半数通过。同时,对董事会和经理层执行公司分红政策和股东回报规划的情况及决策程序进行监督。

(四)股东大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时,公司应当通过多种渠道主动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及时答复中小股东关心的问题。

(五)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制订由董事会向股东大会提出,董事会提出的利润分配政策需经全体董事过半数通过。

(六)如遇到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或者公司外部经营环境变化并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或公司自身经营状况发生较大变化时,公司可对利润分配政策进行调整。公司调整利润分配政策应由董事会做出专题论述,详细论证调整理由,形成书面论证报告并经独立董事审议后提交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通过。审议利润分配政策变更事项时,公司为股东提供网络投票方式。

(七)董事会在利润分配方案中应当对留存的未分配利润使用计划进行说明,独立董事应发表独立意见。

(八)报告期盈利但董事会未提出现金分红预案的,董事会应当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原因,独立董事应当对利润分配具体方案发表独立意见。

第一百六十六条 利润分配政策:

(一)利润分配原则: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应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新增)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供分配利润的范围,不得损害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当年未分配的可分配利润可留待下一年度进行分配。

(二)利润分配形式:公司可以采取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等方式分配股利。

(三)发放股票股利的条件:公司可以根据年度盈利情况及现金流状况,在保证最低现金分红比例和公司股本规模及股权结构合理的前提下,进行股票股利分红。

(四)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公司应当扣减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红利,以偿还其占用的资金。

第一百六十七条 现金分红政策:

现金分红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同时现金能够满足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积极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且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公司利润分配一般进行年度分配,也可进行中期分配。

公司利润分配必须经过审计机构审计。”

2、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报告期内,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09,172.31元,累计可供分配利润-229,980,313.83元。由于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负数,公司2013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3.4.2报告期内盈利且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正,但未提出现金红利分配预案的,公司应当详细披露原因以及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使用计划

3.4.3公司近三年(含报告期)的利润分配方案或预案、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或预案

3.5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情况

公司继续秉承着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以诚信守法经营、维护社会道德和商业道德作为最基本的社会责任,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高度关注股东、员工、客户、环境、社会、合作伙伴等各方的诉求。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国家粮食宏观调控储备政策,积极开展粮食储备工作,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公司持续强化质量管理,严把质量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粮油产品;公司完善了售后服务体系,建立了“一站式”售后服务流程;公司调整优化牧场经营模式,改善牧场软硬件条件,尤其是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加强牧场环保综合治理工作,有效保护了周边环境;公司积极捐款捐物,缴纳各种扶贫援助资金;公司积极开展各类工会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对困难员工进行慰问,解决员工实际生活困难。

公司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在追求经济效益、保护股东权益的同时,不断完善公司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实现自身与全社会的协调发展。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为了更加准确、直观地反映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主体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便于投资者进行价值评估与比较分析,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相关规定,公司决定自2013年10月1日起,对公司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中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方法进行变更,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内部往来款经单独减值测试后未发生减值的不计提坏账准备。另外,根据谨慎性原则,参照本公司以及同类上市公司情况,降低了账龄在1年以内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提高了账龄在3年以上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说明》(天健〔2014〕2-10号),此项会计估计变更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3.31万元。

4.2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1、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

因直接设立或投资等方式而增加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本期公司出资设立湖南金健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于2013年7月9日办妥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430709000007967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00万元,公司出资1,00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00%,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报告期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

出售股权而减少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根据本公司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粮食集团)于2013年4月18日签订的《湖南金恒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本公司以108,569,832.97元将所持有的湖南金恒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粮食集团。本公司已于2013年6月30日前收到51%以上股权转让款,并办理了相应的财产权交接手续,故自2013年7月起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上述股权转让款项已于2013年7月全部收讫。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14-10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3月24日发出了召开董事会会议的通知,会议于4月2日在公司总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人,实到6人,由董事长谢文辉先生主持,董事杨永圣先生、董事陈根荣先生、董事成利平女士、独立董事张美霞女士、独立董事喻建良先生出席会议,公司监事会成员及其他高管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决定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公司董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决定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3年度履职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公司总裁2013年度工作报告;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公司独立董事2013年度述职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决定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及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决定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09,172.31元,累计可供分配利润-229,980,313.83元。由于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负数,公司2013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决定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关于公司2013年度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结合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GMP认证技术改造方案以及现有设备使用状况,对其车间设备进行了减值测试,2013年度其需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14万元。此项计提将减少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14万元,导致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414万元。(下转B35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公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