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美特气:搭上“雾霾”治理顺风车


来源:中国经营报

人参与 评论

凯美特气(002549.SZ)并不属于京津冀板块,但是很可能通过一纸协议,搭上京津冀一体化的“顺风车”。

刊发于总2054期《中国经营报》[上市公司]版 0条评论 被次查看收藏

凯美特气(002549.SZ)并不属于京津冀板块,但是很可能通过一纸协议,搭上京津冀一体化的“顺风车”。

3月20日晚间,凯美特气公告称,公司与迁安市政府、中科院唐山科学发展研究院签订了《“清洁城市”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1)凯美特气在迁安市建设工业尾气综合高效利用工厂,全面接收钢铁、化工等企业尾气;2)凯美特气将负责工业尾气综合高效利用的运营、销售等工作;3)争取2014 年部分项目启动建设,三年内覆盖主要工业尾气;4)中科院唐山科研院向迁安市积极推介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经验。

迁安市隶属于唐山,钢铁水泥企业众多。钢铁企业中包括首钢迁钢、轧一钢铁、 燕山钢铁、九江钢铁等大型钢铁企业。公开资料显示,其钢产量在4000 万吨/年以上,世界城市排名前十,当地大气污染也比较严重。

2011年2月上市的凯美特气,其主营业务为从炼厂废气中提取二氧化碳、可燃气体、稀有气体等进行销售。据其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其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45.61%,净利润5416.42万元,同比增长32.82%。

而凯美特气的这纸协议,无疑为其参与京津冀地区的雾霾治理打开了想象空间。同时也引来了一些券商的追捧。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在2014年年初,就有6份关于凯美特气的研究报告出炉,其中仅信达证券就出炉了三份关于凯美特气的报告,并均给予其“增持”评级。此外,兴业证券也两次推出报告,并给予凯美特气增持评级。

信达证券在报告中表示,凯美特气与迁安市的“清洁城市”战略合作对公司的业务体量提升较大,为公司的可燃气业务加速再添一把旺火。

“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环保行业的机会可能比其他受益行业会稍差一些。主要是2013年国家对于环保的投入计划以及市场的炒作情况,基本已经达到一个峰值。”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

而事实上,从今年年初至今,凯美特气的股价已经大幅上涨。2014年1月2日,即本年度的第一个交易日,其最低价为15.27元/股;3月24日,其股价最高已达到了26.39元/股。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其股价涨幅已经达到70%以上。

该私募人士提醒到,2014年2月其大股东限售股解禁,为此其股价目前面临大股东抛售的风险。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圈

环保

京津冀地区环境治理,特别是雾霾治理将利好一些环保股。

相关概念股:

凯美特气、津膜科技雪迪龙碧水源先河环保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解禁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