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山港:受益于经贸大爆发


来源:中国经营报

人参与 评论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部分资管公司骗取高额评估费现象在市场上“死灰复燃”。太保寿险2013年总投资收益、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均高于新华保险,其中总投资收益269亿元,同比增长63%,总投资收益率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149%。

唐山港(601000.SH)作为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其背后有着双重的投资逻辑。

一方面,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唐山港的区位优势明显;另一方面,有分析称,唐山港也将成为铁矿石进口最受益的投资标的。

事实上,在资本市场,唐山港已经受到了资金的关注。短短十几个交易日,其股价几近翻倍。

从3月11日至4月3日,唐山港的股价每股已经从最低的2.75元,涨至3月27日的5.3元。

对于股价上涨的原因,唐山港董秘办人士表示并不清楚。但其股价的上涨或许与京津冀自贸区的消息相关。

近日有消息表示,京津冀自贸区规划有望出台。而无论结果如何,业内人士认为河北沿海地区一定是发展重点。

华泰证券在报告中表示,该区域区位优势显著,具备较好工业基础、资源禀赋和交通系统,具备发展外向型经济条件,有望成为河北、乃至整个京津冀经济增长核心。

而身处其中的唐山港亦可能因此受益。

唐山港在2013年年报中,对自身优越的地理位置也给予了肯定。“唐山港集团所在的京唐港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距渤海湾出海口最近之点,水深岸陡,不冻不淤,自然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显著。并表示,“具有发展外向型临港工业的地域优势。”此外,其在年报中也表示,其背后拥有便利的交通网络和优越的经济腹地。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唐山市此前已明确提出要加快港口建设,京唐港区要打造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国内外贸易出海口和集装箱枢纽港。

虽然,目前唐山港主要经营港口装卸中转业务,以及以煤炭、矿石、钢材为主的大宗商品运输、物流贸易业务,与国内外经济环境密切相关,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大。但是在2013年其业绩依然实现了稳定增长。

据唐山港2013年年报显示,2013年其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15.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9亿元,增长37%。

“以焦煤为例,目前河北省是全国最大的焦煤进口省。河北的焦煤主要通过京唐港口进口,若钢产量增长稳定,京唐港的焦煤吞吐量也将保持稳定增长。”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据该分析师介绍,从2010年以来唐山港的焦煤吞吐量一直保持稳定增长。

“未来三年海外矿山将进入产能集中释放期,我们判断2014 年起铁矿石价格波动中枢将下移,进口矿将逐步替代国内高成本矿。”国泰君安则在报告中表示,铁矿石价格下跌触发的进口替代,唐山港将成为最受益的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恒汇 凯美 唐山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