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50万元积蓄被“理财经理”忽悠成保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银行大厅内张贴最新理财产品,存期不同年利率不同。朱志庚摄  中新网徐州4月5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拾冠之) “为了女儿将来上学深造,用50万元毕生积蓄买份理财产品,结果被银行大厅内‘理财经理’忽悠买了一份无任何保障的保险。

市民50万元积蓄被“理财经理”忽悠成保险

王先生当时在银行内办理的存折保单。朱志庚摄

市民50万元积蓄被“理财经理”忽悠成保险

银行大厅内张贴最新理财产品,存期不同年利率不同。朱志庚摄

中新网徐州4月5日电(记者朱志庚拾冠之) “为了女儿将来上学深造,用50万元毕生积蓄买份理财产品,结果被银行大厅内‘理财经理’忽悠买了一份无任何保障的保险。”江苏徐州市民王先生反映称,在建行营业厅上班的个别理财经理并非银行员工,而是长期坐班的保险业务员。对此,4月4日下午,建行徐州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与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调查清楚,尽快给王先生一个说法。

2013年8月22日,家住徐州西苑小区的市民王先生携毕生积蓄50万元准备存成定期储蓄,为女儿日后考研深造多攒些钱。王先生回忆说,在建设银行徐州西苑营业厅被身穿建行制服并且佩戴着“理财经理”的杨萍拦住了,并被热情的带到营业厅西头的理财办公室。杨萍向他推荐了一款“银保储蓄产品”,声称6年期每年7.8%利息,投资50万元每年不算分红可以轻易拿到利息3.9余万元,理财投资6年可达24万元。闻此高回报,王先生与女儿立即心动了。

“在签订合同时,我喊来女儿一起办理,没想到,理财产品买好了,拿到手的合同竟是国寿新鸿泰金典版两全保险(分红型)。我怕上当,反复强调不想买保险,而杨萍也是解释说她在银行上班又有专门的办公室,而且存款也是建行的存折,她不会卖保险,实际就是‘银保储蓄产品’。”王先生表示,因为多次从新闻上看到保监会发文明令禁止保险人员驻点银行的“驻点销售”行为。“家人在西苑支行存取款,遇见过杨萍也有两三年时间了,一直认为她就是银行员工, 再说自已多年来对国家大银行建设银行一直都非常信任”王先生说。

俗话说“怕什么来什么”,今年3月底,王先生再次询问手中的“银保储蓄产品”有无增值时,竟被告知“理财经理”杨萍调走了,而且不存在24万元的高额利益,投资6年每年利息是1.3%,6年才7.8%,总计收益只不过3.9余万元。感觉被骗心灰意冷的王先生开始四处查找杨萍,最终在建设银行徐州淮西支行理财区域遇见身着银行制服仍然“揽活”的“理财经理”杨萍。

4月3日,王先生又一次找到杨萍讨说法,此时杨萍坦言自己不愿错过50万元的大单子,才想法设法推荐此类保险,建议王先生可以到徐州建行、国寿总部去补救。维权已经进行了十天多,王先生像被“踢皮球”一样在建设银行和人寿保险公司之间来回奔波。

4月4日下午,王先生来到建设银行西苑营业厅。该营业所李主任表示她刚调来仅有三个多月,对以前的事情不清楚,自己也很同情王先生的遭遇,已经向市行反映这个事情。

4月4日下午,建设银行徐州支行网管中心分管西片区的袁主任,说不得到允许不能接受记者采访。但是,面对王先生的一再追问,他也说会尽快向保险公司方面协调处理此事。后来才赶来的建行徐州支行办公室欧主任表示,建行方面会尽快查清事实,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协调处理王先生的事情,但对杨萍目前仍然在建行营业厅做保险业务一事还不太清楚,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理财产品 理财经理 理财投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