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7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4月7日晚间,TCL集团(000100)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平板显示产业链布局,公司拟参与申购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深纺织(000045)的部分股权,并于2014年4月4日按照深投控的要求向其财务顾问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提交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并将11,000万元缔约保证金支付至深投控指定银行账户。本次申购如果成功且交易完成,公司将持有深纺织26%的股权,成为深纺织第一大股东。

摩恩电气拟不超1.2亿收购风机配套塔架制造商71%股权

4月7日晚间,摩恩电气(002451)公告称,公司4月3日与刘令飞、刘晓伟、陈波三名自然人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购买北京亿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71%股权,交易总价不超过1.2亿元。截止本公告日,最终的审计报告、评估报告尚未完成。

北京亿力是专业的风力发电机配套塔架制造商,公司拥有专业的生产制造团队和服务团队,一流的工艺装备。北京亿力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13,525.44万元,净利润1,205.18万元,截止2013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3,128.80万元,净资产为4,544.43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取自北京亿力2013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4月8日开市起复牌。

子公司并表产生投资收益 松芝股份大幅上修去年业绩

4月7日晚间,松芝股份(002454)披露了2013 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大幅上修去年业绩。修正后,公司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68.20%;基本每股收益0.79元。修正前,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润为1.79亿元。

此前,公司在业绩快报中,预计2013年实现营业收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2.12%;公司营业利润2.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2.94%;公司利润总额2.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0.38%。

本次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与前次业绩快报差异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原持有安徽江淮松芝空调有限公司40%股权,于2013 年7月31日收购少数股东陈景喜所持25%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6700万元。本次收购后,公司持有江淮松芝65%的股权,使其成为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对于上述收购,公司财务人员出于谨慎性考虑,根据7月31日“江淮松芝”的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重新对购买日之前持有的“江淮松芝”的股权进行计量,与账面价值一致,无投资收益。在年报审计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人员要求按照“江淮松芝”整体(含商誉)重新评估其公允价值,并对上述股权重新计量,产生投资收益66,956,013.52 元。该收益为非经营性收益,不产生现金流。

上述事项,由于公司财务人员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对会计准则中“公允价值”的认定差异使2013 年度净利润增加66,956,013.52 元,非经营性每股收益增加0.2146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纺织 股本 受让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