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淮松:收购慧点科技让太极股份利润增加


来源:赛迪网

人参与 评论

会上,刘淮松透露,2013年太极股份签订合同总额达到45.77亿元,同比增长19.09%,实现营业收入33.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55%。他还表示,去年太极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速大幅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源于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资产并购以及公司业务结构优化带来的利润增加。2013年,太极股份以近5亿元的价格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对慧点科技整合并购。刘淮松认为,收购慧点科技让太极股份在管理软件领域有了重大补充,同时为公司补充了三十多个中央企业客户资源,为未来加速拓展以中央企业为重点的行业企业市场奠

【赛迪网讯】4月2日下午,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4年度媒体沟通会,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慧点科技董事长姜晓丹、慧点科技CEO兼总裁吕翊就2013年业务发展、太极股份与慧点科技的业务整合与媒体进行了深度的沟通。

会上,刘淮松透露,2013年太极股份签订合同总额达到45.77亿元,同比增长19.09%,实现营业收入33.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55%。他还表示,去年太极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速大幅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源于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资产并购以及公司业务结构优化带来的利润增加。2013年,太极股份以近5亿元的价格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对慧点科技整合并购。刘淮松认为,收购慧点科技让太极股份在管理软件领域有了重大补充,同时为公司补充了三十多个中央企业客户资源,为未来加速拓展以中央企业为重点的行业企业市场奠定了基础,从而形成了中央政府和央企两大战略市场。

刘淮松还对记者表示,2013年太极股份积极拓展战略客户,在大项目能力上获得持续的提升。据了解,2013年,太极股份承担500万(含500万)以上重大信息化项目191项,累计合同额占总合同额的61.1%,项目数量较上年增加34项。其中,1000万(含1000万)以上重大信息化项目87项。

谈及智慧城市话题,刘淮松表示太极股份也非常关注智慧城市的发展,也将其纳入到公司核心战略方向布局。据悉。目前在市场层面,太极股份依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与重点省市战略合作,在推进与陕西、海南、新疆等区域战略合作;在解决方案创新上,太极股份正在研究组建智慧城市创新中心,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入手,围绕智慧公共安全、平安城市、智慧政务公共服务、智慧园区以及社会综合管理、交通、旅游等领域,积极研发创新解决方案。

对于收购慧点科技,刘淮松显得非常自豪,他认为通过收购,太极不仅在软件开发能力和大型解决方案交付能力上能得到明显提升,推动了业务结构优化,而且快速扩大了在大型企业信息化领域的市场份额。

据悉,慧点科技创立于1998年,主营业务为向大型企业集团及政府部门提供GRC(Governance、Risk and Compliance,即管控、风险与合规遵从)企业管控软件的开发、实施及服务,拥有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五矿、神华集团等近千家大型客户资源。其中,国资委下属113家中央企业中30%以上、中国百强企业的近40%,石化钢铁、能源电力、交通运输、金融电信等行业的龙头企业都在使用慧点科技的产品与服务。

“太极股份拥有涵盖信息系统咨询设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运维在内的完整的一体化 IT服务业务体系,在党政、公共安全、能源、制造、公共事业等行业积累了大批稳定的优质客户,尤其是整合慧点科技后大幅度扩充了中央企业客户资源。”刘淮松表示,“这都是我们的核心优势,在加上我们完备的资质体系和品牌影响力,以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和第十五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太极未来将继续在加速整合产业资源、做大做强的道路上前进。”

最后,这位在太极做了14年的总裁还重点介绍了2014年公司的几项重点工作:优化事业集团(BG)组织架构,进一步健全管控体系;集中资源发展战略性行业,实施“大客户”策略,强化高端市场策划;加快发展智慧城市业务,加强重点区域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推动确立太极股份在中国电科智慧城市产业中的战略性地位;推动太极股份与慧点科技业务协同发展;继续推进整合并购工作,积极开展产业战略合作;组建创新研究院,加强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研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净利润 并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