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交科揽入厦门市政院控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苏交科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6亿元收购叶诚朴等10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厦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厦门市政院)83.58%股权。根据交易方案,公司以5203.04万元收购刘万信、马健飚等8名自然人股东所持厦门市政院共23.651%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213.93万元),以1.1亿元收购叶诚朴和工会委员会所持厦门市政院共59.929%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542.07 万元)。

苏交科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6亿元收购叶诚朴等10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厦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厦门市政院)83.58%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厦门市政院84.08%的股权。

厦门市政院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904.52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6999万元。此次收购对应100%股权的整体价格为1.9亿元,溢价1.2亿元。

根据交易方案,公司以5203.04万元收购刘万信、马健飚等8名自然人股东所持厦门市政院共23.651%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213.93万元),以1.1亿元收购叶诚朴和工会委员会所持厦门市政院共59.929%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542.07 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承诺方只有刘万信、马健飚等8名自然人,而持股比例最大的叶诚朴和工会委员会并不在其中。根据承诺,厦门市政院业绩承诺期(2014年-2017年)累积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2239万元,其中2014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80万元、2736万元、3283万元和3940万元。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产生的业务协同效应,将增强苏交科在福建及其周边市场的业务承接能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公司3月18日公告增发换股收购淮交院,正式开启2014年外延式发展大幕。此次收购厦门市政院,是跨区域的一次并购,有望给公司带来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公司今年将逐步展开一系列的兼并购行动,特别是子公司苏科畅联与交科能源已形成了一定的业务规模与经验基础,有利于公司在跨领域跨区域发展中更具主动性。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苏交科 控股权 收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