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专户持有57家公司31亿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虽然基金专户仅持有57只个股,不过从单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家数来看,基金专户又有集中持股的喜好。比如,海南航空有3只基金专户集体入驻,累计持有13.74亿股,是目前基金专户持有股数最多的公司,晨鸣纸业、广东甘化、长高集团等12家公司均有2只基金专户。

基金专户理财作为基金管理公司的特定资产管理业务,一般规模小,与其它机构相比,在上市公司前十大名单中崭露头角的机会也比较少。据统计,已公布年报公司中,基金专户共持有57只个股,合计持股数量为31亿股。

基金专户理财是指基金管理公司向特定客户募集资金或者接受特定客户财产委托担任资产管理人,运用委托财产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活动。2008年实行专户政策以来,基金专户理财得到快速发展,至去年末,基金专户A股账户总数已经达到3859户,而截至今年3月末,基金专户理财账户已达4587户。

尽管基金专户政策2008年已经开始,但当年年末尚未有一家上市公司前十大名单中出现基金专户账户,2009年至2012年,分别有22家、45家、29家、31家公司前十大中有基金专户现身,而截至目前,已公布年报公司中有57家公司前十大有基金专户身影。

虽然基金专户仅持有57只个股,不过从单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家数来看,基金专户又有集中持股的喜好。比如,海南航空有3只基金专户集体入驻,累计持有13.74亿股,是目前基金专户持有股数最多的公司,晨鸣纸业、广东甘化、长高集团等12家公司均有2只基金专户。

以持股比例进行统计,经纬纺机、长高集团、海南航空等4家公司基金专户持有流通股比例均在10%以上,根据公告,2013年末经纬纺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有华安基金公司-兴业-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平安银行-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两只基金专户,分别持有3211.99万股、875.82万股,合计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为13.93%,是基金专户持有比例最多的个股。

分行业看,基金专户持有的个股属于申万15大行业,其中,机械设备家数最多,共有9家,化工、交运设备行业均有7家。以板块划分,57只个股中,主板占半数,中小板共18家公司,创业板公司有10家。(余莉)

据STCN资金流向快报(http://data.stcn.com/statisticalData.shtml)数据显示,4月10日,沪深两市共流入资金56.64亿元,资金结束昨日的流出状态,转而流入。其中,沪市净流入78.00亿元,深市净流出21.35亿元。主力资金合计流入40.62亿元。

指数方面,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合计资金流入71.91亿元,深证成指成份股资金流入3.56亿元,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入78.64亿元。以股本规模计,流通盘中大盘股资金流入71.50亿元,中盘股资金流入10.09亿元,小盘股资金流出24.95亿元。

行业方面,按照衍生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计,有15个行业资金净流入,10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证券信托流入资金35.75亿,成为资金最关注的行业;房地产流出资金18.81亿,有较明显的资金出逃现象。

采掘业已持续3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共流入资金6.67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房地产业已持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共流出资金49.96亿,为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东莞控股已持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累计流入资金0.59亿,居个股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江南水务已持续23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累计流出资金0.87亿,为个股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股指期货方面,IF1404合约收报2285.00点,上涨1.94%;成交85.60万手,持仓量减4517手,收报7.34万手;资金共流入37.67亿。(黄舒欣)

截至昨日,已公布年报公司中,机构现身千家公司前十大,合计持股907亿股,占已公布年报公司流通股比例为4.24%,其中,27只股机构持有比例超过30%。

数据显示,不含今年上市次新股,已公布年报公司中,共有113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机构,从持股比例看,27家公司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30%,机构持股比例在10%~30%之间的共有225只股,持股比例10%以内的有878家。

中国人寿是目前为止机构持股比例最高的个股,据统计,2013年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有5家机构上榜,合计持有194亿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93.15%;阳光电源森远股份等6家公司机构持股比例均在40%以上,而且前十大几乎被机构全部包揽。

相对散户来说,机构持股比较稳定,其一般更注重从业绩来优选个股,机构持股比例超过30%的个股中,去年净利润同比有7家下降,其余个股均有不小幅度的增长,中国人寿、阳光电源、富瑞特装等净利润同比翻番。(余莉)

基金专户持股比例分布

基金专户历年年末持股家数及数量

机构持有27家公司30%以上股份

已公布年报公司机构持股比例分布

(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注:数据基于模型测算,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更多详情:http://idea.stcn.com)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流通股 经纬纺机 股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