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色股盘中直线拉涨 华泽钴镍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周一,有色股盘中直线拉涨。其中,华泽钴镍涨停,吉恩镍业涨超6%,五矿稀土涨超4%,宁波富邦罗普斯金江西铜业锡业股份新华龙东阳光铝涨超2%。

期镍收盘接近14个月高位,因印尼禁止出口未加工矿石

伦敦时间4月11日16:00(北京时间4月12日00:00),LME三个月期镍收高1.9%,报每吨17,400美元,稍早触及去年2月20日来最高的17,495美元。 

铜价在近期触及三年半低点后继续盘整。三个月期铜收高0.2%,报每吨6,670美元,自3月触及三年半低点6,321美元后已经回升约6%。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称:“镍价上涨最重要的原因是印尼今年实施未加工矿石出口禁令。” 

今年迄今,镍价已经大涨约25%,势将录得2013年2月来最大周度升幅。受印尼禁止出口未加工矿石及乌克兰紧张局势推动。 

印尼的矿石出口禁令令市场供应紧张,但价格高涨有可能鼓励买家寻找更便宜的供应源。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高品质矿石出口国之一,且俄罗斯的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OAO Norilsk Nickel Metal)和Metallurgical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俄罗斯去年占全球镍供应总量的12%。 

在印尼1月12日出台禁令前,中国不锈钢生产商和交易商从该国大量进口并囤积镍矿石。但国内需求强劲且进口下降,已经推动国内价格上涨。镍矿石价格飙升刺激了钢厂将转用精镍的可能性。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称:“印尼矿石船货对镍市场十分重要,意味着对未来几年供应将大量缩紧的担忧不是完全没有根据。” 

三个月期铝本周强劲上涨后进行修正,收低0.5%,报每吨1,884美元,此前触及10月来最高的1,902.50美元,今年迄今升幅约4%。 

铝价也可能连升第三周,因一英国法庭裁定令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释出积压铝库存的计划受阻。 

铝价持续保持低位迫使今年产量减少,而全球需求终于开始回升。但全球剩余的供应许多都积压在LME的仓库内。 

而一英国法庭有利俄铝的裁定给LME定于4月生效的清理库存系统计划浇了冷水。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100美元,下滑0.6%。 

三个月期锡收低0.1%,报每吨23,375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盘没有成交,买盘最后报每吨2,025 美元,下滑0.7%。 

周五上海期铜价格上涨。主力7月合约,以46740元/吨收盘,上涨520元,涨幅为1.13%。当日15:00伦敦三月铜报价6682美元/吨,上海与伦敦的内外比值为6.99,高于上一交易日6.97,上海期铜涨幅大于伦敦市场。全部合约成交663848手,持仓量减少3750手至806956 手。主力合约成交434694手,持仓量增加4708手至320828手。

[责任编辑:zhangh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