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资源拟定增36亿元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大股东认购八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根据预案,公司拟以6.89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国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海海莲新能源投资中心和阳红彬以现金认购方式发行不超过52,510.88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61,800万元,用于收购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80%股权并增资、收购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59%股权、收购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57.55%股权、收购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35%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控股股东四川恒康认购数量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80%,园艺投资、海莲投资、阳红彬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田立民) 西部资源(600139)17日晚间如期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

根据预案,公司拟以6.89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国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海海莲新能源投资中心和阳红彬以现金认购方式发行不超过52,510.88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61,800万元,用于收购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80%股权并增资、收购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59%股权、收购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57.55%股权、收购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35%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控股股东四川恒康认购数量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80%,园艺投资、海莲投资、阳红彬认购数量分别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6.19%和3.81%。

目前,四川恒康、国艺投资、海莲投资和阳红彬均已与西部资源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本次非公开发行中上述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此前,4月11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59%股权,挂牌转让价格为32,634.73万元;4月14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交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重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57.55%股权,挂牌转让价格为86,967.30万元。为保证成功购买相关股权,西部资源董事会同意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在上述标的股权挂牌价格合计不超过13.5亿元的价格范围内,参与竞买并行使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优先购买权。

西部资源表示,收购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和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股权是公司实现锂矿石开采、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组装、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和销售、客户融资一体化的产业布局,构建新能源板块完整产业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抗风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根据国有产权转让的相关规定,标的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和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需履行国有产权挂牌交易手续,上述股权挂牌转让交易尚未完成。标的公司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的审计、资产评估和盈利预测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同时西部资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尚需根据实际竞买结果及审计、资产评估、盈利预测等工作情况予以补充完善,因此,公司将待相关事项完成后,另行通知召开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权 恒康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