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纳斯达克 曹国伟称市场环境不太有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刘育英 左盛丹)北京时间17日晚9点半,新浪微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新浪CEO、新浪微博董事长曹国伟等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曹国伟接受北京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现在上市的市场条件不是很理想。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刘育英左盛丹)北京时间17日晚9点半,新浪微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新浪CEO、新浪微博董事长曹国伟等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曹国伟接受北京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现在上市的市场条件不是很理想。

新浪微博称,IPO发行价为17美元,位于发行价区间17-19美元的区间内,预计筹集资金最高为3.2844亿美元。根据新浪官方公布资料,微博此次共发行了1680万美国存托股(ADS)。

与3月15日的IPO招股书计划募集5亿美元相比,新浪微博募集资金额有所减少,定价也位于定价区间的下限,都是新浪微博为成功上市所做的调整。

曹国伟17日表示,上周美国股市疲软,高科技股出现较大调整,市场环境对上市不是很有利。新上市股票定价多数低于定价区域,而新浪微博仍位于区间内,是非常“振奋”的结果。

新浪微博是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也是中国版“推特”(Twitter)。据新浪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微博月活跃用户1.438亿,日活跃用户6660万,其中包括大量政府机构、官员、企业、个人认证账号,开放的传播机制使新浪微博成为中国的“公共议事厅”。

不过,新浪微博的用户增长速度正在下降,一方面,中国微博用户的整体增长速度2013年开始趋于平缓;另外,腾讯微信的出现也形成了挑战。

“新浪微博是公开的网络,用来获取信息,而微信更适于私密交流”,曹国伟表示,二者并不冲突。但分析人士认为,微信的出现分走了“用户的时间”。

此外,一季度新浪微博收入的30%来源于阿里巴巴。分析人士担忧,新浪微博的业绩过于依赖于阿里巴巴。

在曹国伟看来,这也是新浪微博未来的机遇。他表示,上市后,新浪微博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将更加深度,双方业务架构已经能够形成交易“闭环”,将共同打造移动社交商务平台,前景非常广阔。

曹国伟介绍,上市后,由于新股的稀释,新浪在新浪微博的占比从70%左右降到50%多,阿里巴巴的股权提高到约32%,新浪对新浪微博仍有控制权。

“历史有惊人的巧合”,曹国伟表示,新浪是14年前的4月份同一个星期在美国上市,当时定价也是17美元,当时美股正经历大跌的一周。“新浪后来的表现非常好,有很好的回报”,曹国伟表示,新浪微博上市只是一个开始,后续会有很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浪 微博 账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