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胜利股份拟5.26亿收购天然气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停盘数月的胜利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胜利投资、张德钢及陈正裕持有的青岛润昊合计100%股权,以及胜利投资持有的昆仑利用49%股权、闫长勇等持有的东泰燃气和东泰压缩各100%股权。

停盘数月的胜利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胜利投资、张德钢及陈正裕持有的青岛润昊合计100%股权,以及胜利投资持有的昆仑利用49%股权、闫长勇等持有的东泰燃气和东泰压缩各100%股权。上述四笔股权,合计交易金额5.26亿元,对应发行股份约9367万股。同时,公司还将以5.62元每股的价格向胜利投资、广发乾和及广集5号非公开发行股份合计不超约3114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75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胜利股份将持有青岛润昊、东泰燃气、东泰压缩各100%股权及昆仑利用49%股权。其中,青岛润昊92%股权和昆仑利用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胜利投资所注入,胜利投资同时还将以1亿元现金参与本次配套融资。交易完成后,胜利投资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9.23%上升为15.14%。根据业绩承诺,此次拟注入资产2014至2016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4306万元、5318万元和5926万元,将大幅改善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受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胜利股份原有业务包括兽药、农药、塑胶、成品油批发等,毛利水平较低,经营面临困难。在此情况下,公司积极谋求战略转型,正逐步剥离高耗能、低效能的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天然气产业。目前,公司正启动省、内外区域性燃气网络的布局,实行自主开发与收购兼并并行的战略。本次交易完成后,胜利股份在天然气行业的布局范围将更广,市场拓展能力、专业经营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胜利股份 天然气产业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