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通信推懒人计费模式 “170”将与淘宝支付宝打通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对于“虚拟运营商”转售业务的资费、流量套餐等情况,阿里通信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推出170号码服务将摒弃复杂的套餐设计,采取简单的“懒人计费”模式。围绕电子商务生态和互联网服务链条,以及阿里巴巴多年积累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优势,阿里通信未来将不断推出各种创新增值服务。

原标题:阿里通信推“懒人计费”模式 “170”将与淘宝、支付宝打通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李峥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通信业务品牌“阿里通信”17日宣布,该公司将以流量经营为核心,自建通信计费系统,并打通170业务与淘宝、支付宝、云OS等业务。

阿里通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经获得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三家运营商的转售资格,将推出170号段服务。其中,1700号段为中国电信转售业务,1705号段为中国移动转售业务,1709号段为中国联通转售业务。

据了解,阿里通信的业务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测试,预计5月初开放号码预约,6月正式开售。消费者届时可在淘宝和天猫的平台上享受在线选号入网、充值缴费、阿里合约计划等一站式服务。

对于“虚拟运营商”转售业务的资费、流量套餐等情况,阿里通信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推出170号码服务将摒弃复杂的套餐设计,采取简单的“懒人计费”模式。

阿里通信总经理基甸透露,面对运营商提供的数十种套餐,该如何选择往往让消费者纠结。“我们希望能够做得更彻底,像打车一样,根据每月实际使用量,为用户提供最实惠的方案,省去算来算去的麻烦。具体资费方案将于近期公布。”他表示,为了支撑这种计费模式,该公司已完成了业务运营支撑系统的建设。

而对于用户关注的阿里通信会否打通淘宝、天猫、支付宝、云OS等产品服务。基甸表示,“创新数据业务是互联网公司的强项,由我们来做,一定会不一样”。

基甸说,阿里巴巴是更注重消费者体验的互联网企业,有大量具备消费能力的用户;淘宝本身已是运营商重要的销售渠道;阿里的云OS手机操作系统,也和虚拟运营商有天然的关联。因此,围绕电子商务生态和互联网服务链条,以及阿里巴巴多年积累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优势,阿里通信未来将不断推出各种创新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支付宝 淘宝 170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