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增大王逼宫宇顺电子高送转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股价不振,去年5月的首次定增又将解禁流通,当初10名参与者中就包括西藏瑞华和南京瑞森各认购1000万股(每股10.38元),共出资2.076亿元。业绩亏损下,上市公司是否敢于股本大幅扩张值得商榷,但至少这4000万股定增参与者会保持一致。

  10转12

■新快报记者 韩祯

一周前泽熙投资连续向两家上市公司高调提议高送转,这种示范效应显然在扩散。昨日,参与去年宇顺电子定增的两名机构股东联名提议2013年度利润分配改为10转12。消息一出,宇顺电子直奔涨停。

上市5个年度从未送转股

就在宇顺电子2013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10天,两名机构股东——南京瑞森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南京瑞森)和西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西藏瑞华),联名提议增加有关利润分配的临时提案,此前公布的分配方案为“不分配”,而临时提案为“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2股”。

新快报记者发现,宇顺电子自2009年9月上市以来,至今5个年度从未实施过送转股,即使现金分红也仅在上市当年10股派4元,2011年10派现0.5元,这在同期上市的中小板中尚属少见。正因如此,目前总股本依然仅1.6亿股,流通股5453万股,但资本公积金高达8.41元。不过,由于2012年公司巨亏1.25亿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负。今年一季度宇顺电子仍亏损300万-6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业绩大幅滑坡,但实际控制人魏连速却或因一起资产重组有望暴富。1月23日,天兴仪表(000710)公告收购深圳网印巨星机电设备公司100%股权,不到4000万元净资产评估值高达4亿多元,增值率高达921%,正因溢价过高而遭股东大会否决,而魏连速在2012年以2805万元介入并持有网印巨星42.8%股权,如果天兴仪表并购重组通过,魏连速该笔投资将暴增至1.7亿元。

增发大王已逼近大股东

一边是宇顺电子掌门人自身资产有望被高溢价收购,另一边上市公司自身又在高溢价收购别人资产。去年末,宇顺电子收购雅视科技,3.14亿元净资产的最终交易价为14.5亿元,而宇顺电子副总经理杨彩琴之女即为雅视科技股东。为此次重组而定增收购资产的价格为每股20.54元。事实上,整个交易完成前后二级市场均低于此价。而另外向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为不低于18.49元,不过今年以来股价表现并不好,尤其一季报预亏后更跌至16元多。

股价不振,去年5月的首次定增又将解禁流通,当初10名参与者中就包括西藏瑞华和南京瑞森各认购1000万股(每股10.38元),共出资2.076亿元。资料显示,西藏瑞华为张建斌掌控的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南京瑞森出资人为张建斌(98%)与张剑华(2%)。江苏瑞华作为资本市场赫赫有名的定增大王,早在2011年就参与增发25次,动用资金高达30多亿元。

虽然按去年增发价,在周四前各参与机构账面浮盈可达60%左右,但4000万股、几亿元市值要想全部套现没有接盘者必然会使股价下跌,收益率也必然会下跌。而去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除泰康人寿两个产品(也是去年增发参与者)持有少量几十万股,无任何机构。在这个背景下,“瑞华系”提出10转12显然是想为定增上市套现增加一个安全垫。事实上,昨日消息一出,股价就应声涨停。

不过,业绩亏损下,上市公司是否敢于股本大幅扩张值得商榷,但至少这4000万股定增参与者会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增发后,西藏瑞华与南京瑞森合计持股已达17.62%,相当接近大股东魏连速的18.38%,而去年底第二次增发后,最新股权结构为魏连速12.92%、林萌8.55%,“瑞华系”合计为12.38%。

[责任编辑:yuge]

标签:宇顺 增发价 电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