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宝丽上半年预增650%至750% 假票据案已计提4101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此外,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5000万元至5700万元,同比增幅区间为650%至750%,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因发生假汇票事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244.5万元,影响了当期利润,故今年上半年利润增幅较大。

4月18日晚间,红宝丽(002165)披露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6亿元,同比增长15.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70万元,同比下降49.37%;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

同时,公司披露了2014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下降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4万元,同比下降6.19%;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此外,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5000万元至5700万元,同比增幅区间为650%至750%,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因发生假汇票事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244.5万元,影响了当期利润,故今年上半年利润增幅较大。

同时,公司披露了假票据事件进展。据公告,该案件是由公司原业务员唐某引起,其采取与客户签订假合同等方式,私自降低产品价格或给客户返利、返料,以收取客户的预付款,用于个人消费。因唐某对公司一直隐瞒真相,公司浙江片区客户的应收货款核算仍以正常开票的价格记账,造成公司帐面应收货款与客户账面应付款发生差异,使得公司该等客户应收账款不能真实反映销售业务。唐某为了填补上述缺口,在市场上购买11张假银行承兑汇票,合计金额7396万元,交回公司充账。

假票据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力量处理假票据事件。目前,公司已与涉及的部分客户(或其4个实际控制人)达成和解协议或通过司法部门民事调解。剩余的3家客户中,其中2家正在进行商谈中;另一家,公司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标的额1,449,019元),处于等待法院开庭阶段。

已达成和解协议或通过司法部门民事调解的情况:因其中2家客户向唐某支付了预付款,扣除此前公司已供货值,确认应付款1586.72万元;确认应收货款2030万元。整体上公司调整产品价格折让合计2429.99万元。

目前,假票据事件存在待决事项:即剩余客户及司法部门正在侦办的唐某职务侵占款等,应收账款预计总额为4801.53万元。对于待决事项,具体损失存在不确定性,取决于与客户的谈判结果和司法判决(或调解)结果,以及司法部门正在侦办的唐某职务侵占款追回金额。公司将根据假票据事件的进展结果,做相应的账务处理。2013年末,公司对上述应收款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数额为4101.12万元。

关于原业务员唐某,因上述违法行为已被司法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