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副行长王永利辞职 传遭情人举报落选行长


来源:现代快报

人参与 评论

4月18日晚间,中国银行发表公告,指出王永利因工作变动,已向中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要求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王永利与行长一职失之交臂,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导火索就在于王永利遭情人举报,指他背叛感情,有多个女友,违反党纪。

王永利资料图

王永利资料图

推荐阅读:

港媒:中行掀反贪风暴 传副行长王永利被中纪委调查

中国银行换帅 王永利因个人原因与行长失之交臂 

4月18日晚间,中国银行发表公告,指出王永利因工作变动,已向中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要求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中行表示,该辞任自4月16日起生效。

围绕中行原副行长王永利被调查的传闻已经有好几个月。记者多方了解到的情况是,王永利确被中纪委调查,但最终查明并无经济问题。由于被关系人举报,涉及个人情事,最终以“违反党纪”为由,遭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知情人分析,他可能会转做一些研究工作。

没有经济问题,对一家国有大行管理部门和业务最多的常务副行长而言,这样的调查结果简直令人“肃然起敬”。要知道在过去几年,王永利分管中行投资百亿的IT部门,被认为是“油水最厚”的地方。中行内部多位专业人士都对王的处境表示了痛惜。

2013年底,因中行原行长李礼辉面临到龄离任,中行新行长的人选在组织部门建议下要在现任领导班子中产生,条件是年富力强,由投票者在符合条件的候选人中自行决定。

当时,王永利呼声颇高。2014年1月,中行行长完成换届,原分管风控部门、52岁的陈四清成为中行行长。

王永利与行长一职失之交臂,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导火索就在于王永利遭情人举报,指他背叛感情,有多个女友,违反党纪。中纪委随即对王永利进行了数月调查,但未查出他有经济问题。财新

被调查传闻:

辞任:

曾与“行长”失之交臂: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王永利 中行 副行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