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冠球:不会直接生产新能源整车 万向钱潮将提供零部件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万向集团收购新能源车企菲斯克A 123后,旗下上市公司万向钱潮股价经历多轮波动。在回应南都记者提问时,鲁冠球明确表示,未来菲斯克电动车复产后,万向钱潮会向菲斯克提供零部件。

万向集团收购新能源车企菲斯克A 123后,旗下上市公司万向钱潮股价经历多轮波动。昨日,万向钱潮在浙江萧山市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及投资者交流会,公司董事长鲁冠球等高管与投资者、机构及媒体交流时多次澄清称万向钱潮与菲斯克、万向电动车之间系互相独立的公司。在回应南都记者提问时,鲁冠球表示,万向钱潮未来会向菲斯克提供零部件。同时,鲁冠球称,个人退休暂无时间表。

不会直接生产新能源整车

昨日,百余名投资者参加的股东大会及投资者交流会上,万向钱潮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问题受到热切关注。董事长鲁冠球、公司总经理、董秘等高管均多次澄清了万向钱潮与相关新能源车企之间的关系。鲁冠球称,万向钱潮、菲斯克、万向电动车等企业均为万向集团旗下子公司,但互相之间系独立公司,目前,菲斯克等企业与万向钱潮没有直接的股权关系。

多位投资者均问及是否会将菲斯克或万向电动车的资产装入万向钱潮上市公司。鲁冠球表示,未来会考虑到这些公司的经营效益问题。他称,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效益还不明朗,风险太大,万向钱潮上市公司目前不会直接生产新能源整车。万向电动车在新能源车领域已经经营多年,如果未来有效益,会考虑将资产装入上市公司。不过,这将至少会是两年后的事,未来究竟是由万向钱潮控股还是直接整体装入上市公司,鲁冠球称并未确定。

鲁冠球同时表示,目前暂无计划将菲斯克的资产装入上市公司,他说,菲斯克目前还处在“烧钱”阶段,未来收益还不明确。针对特斯拉带来的电动车风潮,鲁冠球说,这股风潮确实让政府、企业都更加重视清洁能源汽车,也给这个产业的未来带来了新的希望。他称,万向钱潮跟各个车企之间都有业务接洽,与特斯拉有联系并不奇怪。

在回应南都记者提问时,鲁冠球明确表示,未来菲斯克电动车复产后,万向钱潮会向菲斯克提供零部件。“只要有业务,万向钱潮削尖脑袋也会钻进去。”鲁冠球说,万向钱潮会向国际国内车企提供零部件,向菲斯克提供零部件的计划目前已经在研究之中。他同时回应称,未来如果特斯拉有业务需要,万向钱潮也会向它提供零部件。

鲁冠球介绍,目前万向集团正在对菲斯克、A 123等企业进行整合,目前正在招聘人才,以加强与这些海外企业的融合。针对菲斯克之前的亏损问题,鲁冠球表示未来会加大投入,以解决菲斯克当前存在的困难。“未来会加强利用美国的研发力量。”鲁冠球说。有投资者询问菲斯克等美国企业在企业文化、信仰上差异是否会影响公司整合,他笑称“我相信共产党”,但表示不会影响公司整合。

未来业绩会“再加一个零”

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年报显示,万向钱潮2013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为5 .3亿,同比增长14 .96%。鲁冠球表示,未来将“奋斗十年,促进公司的业绩再加一个零”。鲁冠球称,万向钱潮1993年上市以来,作为大股东的万向集团从未减持过。不过,有投资者询问,万向此前减持承德露露等上市公司股份事宜时,鲁冠球表示,未来对于旗下其它上市公司的股份是否会减持,集团会根据市场状况考量。

针对万向钱潮的汽车零部件生产,鲁冠球表示,除了继续拓展业务之外,未来在研发上,将专精于新能源汽车配件的研究,“新能源汽车不用的配件就不研发了。”

鲁冠球生于1945年,他表示,自己目前暂无退休时间表,未来是否退休要看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鲁冠球 上市公司 车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