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苑社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推石的凡人(财经名博):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一度跌破2050点一带平台。但不久就有一股神秘资金入场,大幅拉升银行等为代表的大盘股,导致指数快速回升,并最终翻红以小阳线收盘。

弱市关注并购重组

福明(网友):近期市场转弱,却有一类股票开始显山露水。同样是绩差股,却不屈不挠,顽强冒头,甚至还经常冲击涨停,他们都有一个名字,叫“并购重组”。周二涨停的8只股票中,一半是重组股:川化股份、国投中鲁依米康国风塑业

其实,从大的范围来讲,国资改革也是并购重组中的一个重要分支。近来一直表现强势的上海国资改革股中的友谊股份金山开发都是此类股票。与经济结构升级和转型相适应,得到管理层的大力支持,并购重组审核程序的简化和效率的提高,从去年开始,并购重组完成案例明显增加,并购重组成为国资改革的配套。并购重组的机会越来越多,其中不少都值得深挖。

如何捕捉并购重组的潜力股?可从重组失败股票中去寻。如万力达新世纪都是去年重组失败之后再重组的典范,川化股份、精艺股份等也是多次重组失败仍在孜孜以求继续走在重组路上的例子。

2050点有资金护盘

推石的凡人(财经名博):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一度跌破2050点一带平台。但不久就有一股神秘资金入场,大幅拉升银行等为代表的大盘股,导致指数快速回升,并最终翻红以小阳线收盘。

从银行板块来说,目前并无太多利好,也没有太多利空。资金突然逆袭,而且时间非常巧合,笔者认为不一定是市场力量所为,很有可能是某种神秘资金出击,其目的就是不让上证指数跌破2050点平台位置,不让技术派人士跟风杀跌。从这个方面来说,这股资金的目的已经达到。

但是如果不是市场资金所为,是某种护盘资金所为,那这里就不会是市场底,后市反弹高度就不会乐观,因为资金只是护盘而不是进场吸筹拉升指数。

以上内容摘自财苑社区(cy.stcn.com)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重组 中鲁 万力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罗天下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