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片仔癀一季度净利增速放缓 三机构离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中药老字号片仔癀(600436,收盘价81.35元)昨日公布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05%,业绩增速较此前有明显放缓。昨日公司股价低开低走,收盘报81.35元,跌幅3.96%。

http://www.nbd.com.cn2014-04-24 00:22

中药老字号片仔癀(600436,收盘价81.35元)昨日公布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05%,业绩增速较此前有明显放缓。昨日公司股价低开低走,收盘报81.35元,跌幅3.96%。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8.05%

片仔癀2014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05%;每股收益0.7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49%。片仔癀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系母公司及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公司销售额增加所致。

资料显示,2013年,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增幅19.13%,半年报、三季报和年报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31.66%、26.53%以及23.31%。但片仔癀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仅有个位数的增长,较去年各季度两位数的业绩增速有所下滑。

对于增速放缓,招商证券李珊珊在其研报中表示,片仔癀一季度业绩增长放缓,主要原因为片仔癀锭剂每季度发货量相对稳定,但2014年国内目前尚未提价。公司曾于2013年9月公告,2014年初片仔癀出口价格小幅调高3美元至每粒45美元,涨幅7%。资料显示,公司海外销售收入占比约40%。

对于片仔癀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李珊珊预计为产品结构变化所致,即低毛利的日化类等产品的增速高于片仔癀系列,其中母公司的毛利率提升了近1.3个百分点,预计为海外提价成本压力降低所致。

部分机构离场

受业绩低于预期影响,片仔癀股价昨日低开低走,跌幅一度达到5%。

一季报显示,片仔癀出现机构减仓、筹码分散的特征。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南方绩优成长基金、鹏华优质治理股票基金、中银国际-中行-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已经退出,而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则有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建信优选成长基金、平安人寿-分红-个险分红,持股数分别为68.87万股、50万股、48.28万股。

从股东户数来看,一季度股东户数为23108户,较去年底的17614户有31.19%的增幅,显示筹码趋于分散。

申银万国表示,考虑到2014年新提价因素影响可能弱于此前预期,小幅下调公司2014年~2016年的每股收益。不过,申银万国认为,终端需求持续、资源稀缺性两方面因素决定了片仔癀的长期价格趋势不变。随着董事会换届顺利完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和营销改善,并深化与华润、爱之味的业务合作,打开日化、食品等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报告期 一季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