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市场前瞻:八大利好PK两大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动漫游戏产业是今年1.3亿元专项资金扶持的10大领域中的一个,也是份量较重的一个。新办法显示,上海鼓励动漫游戏企业从事原创动漫游戏产品的开发制作,打造上海原创的动漫游戏形象和品牌,扶持的重点为优秀原创漫画、原创电视动画、原创动画电影与原创网络游戏产品,并按照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的标准予以扶持。

优先股试点启动广汇能源拔头筹

当市场还在等待银行股的优先股方案时,广汇能源已悄然试水。

4月23日起停牌的广汇能源,今日披露了两市首份优先股预案。该预案显示,广汇能源此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每股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红淖铁路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此次优先股的发行对象,广汇能源做出了规定,即《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包括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及其向投资者发行的理财产品、实收资本或实收股本不低于500万元的企业法人、实缴出资总额不低于500万元的合伙企业、各类证券、资金、资产管理账户资产总额不低于50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QFII、RQFII 等,发行对象不超过200人。

新环保法5月施行对污染企业罚款上不封顶

昨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其中,首次将生态保护红线写入法律。

据悉,新环保法还着手加大惩罚力度,对污染企业按日连续计罚,罚款将上不封顶。新环保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

2012年8月初开始,环保法修改历经四审,修改法律一般是三审。对此,在昨天下午的环保法修订草案答记者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称,这说明环保法非常的重要,还说明在修法的过程中有一些问题需要更多次的审议。

多年来,我国涉及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有30部左右,行政法规有90部左右,还有大量的环保标准。信春鹰说,我国的环保问题并不是因为缺乏规则,而是因为规则有一些已经落后于实践,没有操作性,此外还有执法的问题。

上海“金援”动漫游戏产业主打“移动牌”

根据4月23日发布的《上海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2014年版)》,优秀且原创成为获得资金支持的必要条件。记者注意到,该办法对“优秀网络游戏产品”的申报项目,特别强调了“移动端网络游戏产品”,透露出上海着力打造移动动漫游戏产品的意图。

上海市文广影视局负责人透露,2014年,上海市投入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总额将由上年的7050万元增加到约1.3亿元。但是,今年资金得益面将较往年收窄,“注重结果导向,突出重点,不撒胡椒面。”据悉,专项资金将更加聚焦各产业和领域的关键环节。

动漫游戏产业是今年1.3亿元专项资金扶持的10大领域中的一个,也是份量较重的一个。新办法显示,上海鼓励动漫游戏企业从事原创动漫游戏产品的开发制作,打造上海原创的动漫游戏形象和品牌,扶持的重点为优秀原创漫画、原创电视动画、原创动画电影与原创网络游戏产品,并按照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的标准予以扶持。

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最快上半年出台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24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获悉,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最快上半年出台。业内人士透露,京津冀三地制定的规划已上报国家有关部委,最终规划将充分考虑三地意见。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表示,要突出重点,在京津冀区域内加快建设4-5个新一代卫星城。卫星城距主城的距离应在30-70公里之间,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卫星城与主城之间建立大容量、一站式的市郊铁路并与地铁快捷联系,形成快速交通体系。同时,卫星城的规模不能太大,应有比较完善的公共服务和产业支撑。

一位接近规划编制的人士透露,市场传言的“北京副中心”更准确的说法是卫星城,而且不止一个。从北京的角度来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动力在于大城市病的出现,部分非核心功能可以适当往外疏解。有关部门正在对北京部分功能往外疏解的选址进行调研。

北京国资改革再出发方案有望6月出台

由于与上海一样拥有大量优质国有资产,北京国资改革的动向备受关注。日前,一位接近北京市国资委决策层的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北京国资改革路径日渐明晰,关于北京市国资改革的意见已完成起草工作,目前正在根据有关意见进行修改,预计6月份就将正式出台。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北京新一轮国资改革将拉开序幕。业内人士分析,本轮北京国资改革最大的突破点是进行制度创新,即积极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从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的北京国资改革方案内容看,几大突破口透出新一轮经济改革的意蕴。

混合所有制成为目前地方国资改革的主要方向。随着各地国企改革进入白热化,北京国资改革思路也逐渐清晰。上述国资委人士透露,北京市今年要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一级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要实现突破,重点推动企业股权多元化,支持市属国企与中央企业、中关村企业、区县企业加强合作,相互参股。

中国车企积极踏上国际化征途

在日前举行的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国际化”成为自主品牌车企提及最多的发展战略。其中,力帆汽车更是请来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助阵,正式启动了南美战略。业内人士认为,今后几年是中国汽车走出去的重要时机,要力争10年后,中国汽车出口能够达到汽车总产销量的20%左右。

力帆汽车总裁尚游表示,南美战略是力帆汽车基于全球化战略所提出的下一步发展规划,旨在将南美市场打造为力帆汽车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力帆汽车旗下车型都将在2014在南美等国陆续上市,2014年南美市场销量预计将增长50%。

据了解,继2012年成立了巴西直销公司后,力帆汽车打算迈开“第二步”,计划未来在巴西建立一个整车组装厂直接生产,就地销售。同时,力帆汽车还计划在巴西、乌拉圭引入中国配套厂,并实现关联阿根廷市场,以及推进委内瑞拉的转口项目。

今年A股337笔增持八成来自主板

今年以来的A股,表现不如人意。截至4月24日收盘,沪指跌2.7%,虽不是熊市漫漫,但整体仍然疲软。近期的成交量又有逐渐下降的趋势,可以说依然在考验投资者的耐心,牛市始终尚待时日。然而,尽管市场人气不高,可一些股东的频频增持动作,给萧瑟的行情带来了一抹春色。

重要股东增减持数据,今年以来A股增持达到了337笔,而同期的减持只有8笔。众所周知,股市中的大咖们往往能提前洞悉市场节奏,在哀声遍地时抄底杀入,在市场火热时全身而退。去年底大量的创业板减持预示了近期板块指数的下行,而当前频频出现的增持,或许预示着不远的将来会有一波小牛行情。

值得玩味的是,这337笔股东增持,只有11笔来自于创业板公司,50笔是中小板,而绝大部分是增持主板公司。如此“不平等对待”,只能说股东们更倾向于便宜的大盘股,而对过高估值的创业板,很有点儿“不敢碰”。另一个证据或许也能说明创业板的尴尬境地,自从3月的两会以来,年初红到发紫的特斯拉、PM2.5等亲创业板的概念纷纷曲终人散,而各种炒地图、做规划的主板概念则重新跃然纸上。即便是短线炒作的游资,仿佛也在谨慎对待估值过高的“创业故事”,而更愿选择边际风险相对低的大盘股。

21股筹码高度集中 28股难觅机构撑场

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的披露进程临近结束。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的流通筹码动向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关注,其中流通筹码高度集中和分散的个股更是关注重点。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在已发布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科斯伍德本钢板材上柴股份奇正藏药小天鹅A帝龙新材深圳燃气泛海建设珠江啤酒等21家公司的流通股份被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80%以上,呈现出筹码高度集中的状态。其中,科斯伍德、本钢板材、上柴股份、奇正藏药和小天鹅A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更是占对应公司流通股份的90%以上。

比如科斯伍德,该股的流通股份为6806.25万股,而前十大流通股东就合计持有6760.42万股,占比高达99.33%。值得提及的是,尽管科斯伍德的筹码已高度集中,但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发行前股份获得流通所致。根据一季报,科斯伍德的实际控制人吴贤良及联席股东吴艳红分别持有4125万股、1500万股无限售A股,合计占该股流通股份已达到83.64%。当然,科斯伍德一季度筹码高度集中的另一个原因是,多家机构投资者联合吸筹进驻。数据显示,西部信托、中海信托、华龙证券资管一季度分别新进科斯伍德159.39万股、153.43万股、111万股。二级市场方面,筹码的逐渐集中也令科斯伍德的股价跟随高涨,一季度该股的累计涨幅达到36.98%。

创业板限售股解禁 5月将现年内次高峰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A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解禁市值为582.98亿元,环比增加112.94亿元。股改、增发等非首发原股东解禁市值为635.62亿元,环比增加330.02亿元。5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218.60亿元,环比增加442.96亿元,增加幅度57.11%。5月份有26家创业板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312.53亿元,为年内创业板公司单月解禁市值第二高。

5月份包括首发原股东和非首发限售股解禁的95家上市公司中,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在100%以上的公司有19家。其中,比例最高前3家公司分别是,银亿股份的比例最高达到774.86%,其次是九牧王的361.05%、恒逸石化的338.05%。95家公司中,解禁市值最大的前3家分别为中航电子的181.89亿元、宋城演艺的60.02亿元、恒逸石化的59.65亿元。

5月份有26家创业板公司的限售股解禁,数量占月内解禁的95家公司的27.37%。26家公司合计解禁市值为312.53亿元,为年内创业板公司单月解禁市值第二高。其中,12家公司的解禁股数为限售期为36个月的首发原股东持股首次解禁。

我国跨境资金净流入态势近期放缓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昨日表示,一季度跨境资金呈现持续净流入的态势,但近期有所放缓。他认为,近来企业持汇、购汇意愿上升。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银行累计结汇3.16万亿元人民币(折合5168亿美元),售汇2.19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575亿美元),结售汇顺差9737亿元人民币(折合1592亿美元).

剔除汇率因素影响,银行结汇同比增长10%,售汇下降3%,结售汇顺差增长57%。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数 限售 股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