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第一季度报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吴明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钱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俞军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分析

应收票据比期初减少53.75%,主要系本集团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后托收、背书支付工程款所致。

预付款项比期初增加120.89%,主要系本集团新厂项目购建资产所致。

应收利息比期初减少93.46%,主要系本集团募集资金定期存款到期转出,利息收回所致。

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增加41.16%,主要系本集团增加期货投资保证金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比期初增加88.64%,主要系本集团利用暂时闲余募集资金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项目所致。

固定资产比期初增加13.50%,主要系本集团新厂项目购建资产所致。

长期待摊费用比期初增加56.65%,主要系本集团购入企业管理咨询公司5年培训费用所致。

递延所得税资产比期初减少51.68%,主要系本集团客户使用2013年度销售结算提货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比期初增加42.82%,主要系子公司铭德铝业支付设备进度款所致。

短期借款比期初增加30,000,000.00元,主要系本集团向中行苏州市相城支行借款所致。

交易性金融负债比期初增加400.91%,主要系本集团确认期货持仓浮动盈亏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比期初减少40.15%,主要系本集团支付上年年终奖所致。

应交税费比期初减少98.18%,主要系本集团支付上年四季度企业所得税所致。

应付利息增加140,001.00元,主要系本集团计提借款利息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变动分析

营业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减少93.42%,主要系本集团城建税及地方教育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70.69%,主要系本集团本期将部分生产辅助部门费用调入管理费用及新增子公司管理费用相应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50.93%,主要系本集团确认的存款利息减少所致。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63.54%,主要系本集团确认期货持仓浮动盈亏所致。

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110.22%,主要系本集团确认期货投资平仓盈亏所致。

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44.54%,主要系本集团上期收到政府扶助资金所致。

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62.46%,主要系本集团上期处置报废设备所致。

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38.19%,主要系本集团本期利息收入较上年减少,子公司铭恒金属投产初期效益未体现及人工费等费用较上年增加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分析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366.31%,主要系本集团本期收到募集资金定期存款利息及收到客户工程预付款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126.72%,主要系本集团利用暂时闲余募集资金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项目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517.77%,主要系本集团向中行苏州市相城支行借款,及上期取消股权激励退回股权激励认购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公司于2011年10月22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公司整体搬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1-051),为配合城市建设, 拟将公司位于相城区阳澄湖中路31号的老厂区(约310亩)整体搬迁至相城区黄埭镇西塘街路以西、太东路以南区域,具体 搬迁补偿协议待调查评估再行协商签订。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上述事宜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吴 明 福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04月25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损益 罗普斯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