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4第一季度报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为731,886,594.40元,较年初增长52.61%的主要原因:一是2014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142,200.71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2,362,195.60元,带动应收账款相应增加;二是公司货款回笼主要集中于第4季度,报告期内公司货款回收情况正常,符合公司历年货款回收规律。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李权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曾广钊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应收账款

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为731,886,594.40元,较年初增长52.61%的主要原因:一是2014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142,200.71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2,362,195.60元,带动应收账款相应增加;二是公司货款回笼主要集中于第4季度,报告期内公司货款回收情况正常,符合公司历年货款回收规律。

2、应付账款

报告期末公司“应付账款”余额为317,772,480.35元,较年初增长46.50%,主要原因是公司及子公司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材料采购形成的商业信用增加所致。

3、应交税费

报告期末公司“应交税费”余额为22,716,366.78元,较年初增长32.1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公司计提暂未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分别较年初增加2,337,276.69元所致。

4、营业成本

报告期公司“营业成本”为241,406,521.79元,较上年同期(2013年1-3月)增长34.38%,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142,200.71元,同比增长19.20%,带动营业成本相应增加;二是子公司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毛利率低于公司综合水平,报告期苏州华旃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894,098.9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48%。

5、资产减值损失

报告期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14,147,732.16元,较上年同期(2013年1-3月)增长34.53%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应收账款增加,使计提的坏账准备相应增加。

6、营业外收入

报告期公司“营业外收入”为943,848.96元,较上年同期(2013年1-3月)增长483.20%的主要原因:2014年子公司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泰州市航宇电器有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资金563,000元。

7、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0,125.00元,较上年同期(2013年1-3月)下降46.26%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子公司实施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少数股东获得的现金股利较上年同期增加136,045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非标意见情况

2、公司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3、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签署和履行情况

4、其他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权忠

2014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损益 股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