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第一季度报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证券代码:002444 证券简称:巨星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2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仇建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倪淑一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孟皓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仇建平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44 证券简称:巨星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2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4月23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且全体董事均已书面确认收到全部会议材料。会议于2014年4月28日在杭州市江干区九环路35号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仇建平主持,经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议,同意编制的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票为9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具体公告详见刊登于2014年4月29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

经审议,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一年(包含一年)以内的理财产品,在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表决结果:赞成票为9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具体公告详见刊登于2014年4月29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44 证券简称:巨星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3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

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4月23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且全体监事均已书面确认收到全部会议材料。会议于2014年4月28日在杭州市江干区九环路35号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蒋赛萍女士主持,经全体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意编制的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票为3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

经审议,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一年(包含一年)以内的理财产品,在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表决结果:赞成票为3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44 证券简称:巨星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5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科技”或“公司”)于2014年4月28日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单笔额度不超过3.5亿元,连续十二个月累计不超过10.5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一年以内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663号文核准,并经深交所同意,公司由主承销商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35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9.00元,募集资金为184,15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6,445.25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77,704.75万元,已由主承销商第一创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7月5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993.35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176,711.4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0〕187号),目前超募资金全部存放于专管账户内。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4年3月31日,公司募投项目使用计划如下:

综上,截至2014年3月31日募投项目可使用资金为20,428.33万元,依据目前项目进度情况,预计循环使用不超过2亿元募投项目资金,可以进行短期现金理财管理。

(二)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1、使用超募资金32,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内容详见公司2010-004号公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的公告》);

2、使用超募资金195万美元对全资子公司香港巨星国际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内容详见公司2010-013号公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对香港巨星国际有限公司增资并收购Goldblatt Tool company等四家公司资产的公告》);

3、使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投资于手工具组装包装项目,新建手工具组装包装生产线(内容详见公司2010-014号公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手工具组装包装项目的公告》);

4、使用超募资金249,067,680元受让浙江杭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内容详见公司2011-027号公告《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收购浙江杭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5、使用超募资金8,000万元投资九堡总部LED照明工具和实用刀组装包装项目(内容详见公司2012-009号公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九堡总部LED照明工具和实用刀组装包装项目的公告》);

6、使用超募资金1,000万元增资全资子公司奉化巨星工具有限公司,用于手工具组装包装扩建项目(内容详见公司2012-029号公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奉化巨星工具有限公司手工具组装包装扩建项目的公告》)。

7、使用超募资金3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内容详见公司2013-003号公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8、终止手持式高性能电动工具产品扩能项目剩余的7,003.71万元募集资金变更为超募资金(内容详见公司2013-019号公告《关于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

9、使用超募资金202,319,104.55元、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利息51,551,103.82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业务支出。2014年1月31日后尚未结算的超募资金存款利息,待银行结算后将此部分利息款一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内容详见公司2014-007号公告《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综上,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超募资金尚可使用金额为7,310.36万元,依据目前项目进度情况,预计循环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超募资金,可以进行短期现金理财管理。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原因

根据公司募投项目进度,公司因项目建筑面积较大,目前建设尚未竣工,故在项目实施期间将会出现闲置募集资金。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充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

四、理财事项概述

1、理财目的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现金管理能力,尤其是短期现金的管理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在充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资本性开支需求,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计划使用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

2、理财

根据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使用单笔额度不超过3.5亿元,连续十二个月累计不超过10.5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3、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募集资金或自有资金。

4、额度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5、审批权限

在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具体操作。

6、可选择的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一年期以内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主体应当为商业银行且该等产品需有保本承诺,该等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以上产品不包括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产品,且上述投资品种不得涉及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规定的风险投资。

五、 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 投资风险

公司拟购买银行固定收益类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此外也存在由于人为操作失误等可能引致相关风险。

(二) 针对投资风险,为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并有责任每月定期向董事会提交理财产品投资项目的累计报告表,列明该月及累计的投资总额及其他投资情况,由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督与审计,定期(每季度一次)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情况、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结果;

3、独立董事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六、 累计12个月理财情况:

七、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也有利于提高现金管理收益,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稳健,内部控制制度较为健全,内控措施较为完善,投资理财的安全性可以得到保证; 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保本型理财产品。

2、监事会审核意见

监事会经审议认为:公司资金状况和现金流情况良好,不存在重大财务风险,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和收益;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保本型理财产品。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巨星科技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并由独立董事发表明确意见,已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中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本保荐机构对本次巨星科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事项无异议。

1、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出具的保荐意见。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承销商 损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