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第一季度报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公司负责人朱宝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建海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付梅蕾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朱宝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建海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付梅蕾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报告期末,货币资金比年初减少40.69%,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内公司对外投资所致。

2、报告期末,应收票据比年初减少82.75%,主要原因为系本报告期订单回升,材料备备货以票据背书形式支付货款增加所致。

3、报告期末,应收利息比年初减少77.74%,主要原因系定期存款减少所致。

4、报告期末,其他应收款比年初减少38.36%,主要原因系应收违约金收回所致。

5、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比年初减少100%,主要原因系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所致。

6、报告期末,固定资产比年初增加49.66%,主要原因系募投项目完工转入固定资产所致。

7、报告期末,在建工程比年初减少80.62%,主要原因系募投项目完工转入固定资产所致。

8、报告期末,期末应付票据为8,000,000.00元,期初无,主要原因系订单回升,材料备货增加,以承兑汇票支付货款增加所致。

9、报告期末,预收账款比年初增加70.16%,主要原因系订单回升,预收客户订金增加所致。

10、报告期末,应付工资比年初减少30.94%,主要原因系上年年终奖金在本报告期末已支付所致。

11、报告期末,递延所得税负债比年初减少77.74%,主要原因系应收利息减少所致。

12、报告期末,其他非流动负债比年初增加56.10%,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内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报告期末,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78%,主要原因系行业行势回缓,订单增加所致。

2、报告期末,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9.06%,主要原因系收入增长,相应成本增加,同时募投项目完工折旧上升所致。

3、报告期末,资产减值准备同比增加91.28%,主要原因系应收款增加,应收款坏帐准备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财务费用同比减少60.47%,主要原因系定期存款减少,收回的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5、报告期末,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246.76%,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6、报告期末,所得税费用同比减少63.23%,主要原因系利润下降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598.91%,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内应收账款上升所致。

2、报行期末,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45.93%,主要原因系去年年末购买理财产品,本报告期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公司无本报告期内发生或将要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延续到报告期的重要事项。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朱宝松

2014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损益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