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我国宏观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国家大力推进\"宽带中国\"、\"促进信息消费\"等发展战略,通信设备总体投资虽有所回升,但增长速度仍较为缓慢,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价格及成本压力增加。公司经营层按照董事会确定的经营方针,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实现营业收入的稳定,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营业毛利减少;加之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相关资产减值等因素影响,使得2013年度净利润出现亏损。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0.6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2.3 以方框图描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2013年,我国宏观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国家大力推进"宽带中国"、"促进信息消费"等发展战略,通信设备总体投资虽有所回升,但增长速度仍较为缓慢,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价格及成本压力增加。公司经营层按照董事会确定的经营方针,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实现营业收入的稳定,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营业毛利减少;加之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相关资产减值等因素影响,使得2013年度净利润出现亏损。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0.6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83万元,同比减少178%。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报告期内,通信设备及相关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产品价格趋于下降,成本压力增加,综合毛利率降低,但公司经营层及各级员工迎难而上,通过努力仍保持了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基本持平。

本报告期公司对前五名客户实现营业收入76,064万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71.50%。

本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的采购金额为14,657万元,占采购总额的15.31%。

说明:1、报告期内,管理费用减少23.18%,主要是加强费用控制,压缩各项开支所致;

2、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568.82%,主要是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3、报告期内,所得税同比减少59.87%,主要是由于利润减少、应纳税所得额减少所致。

说明:1、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83.58%,主要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所收到的现金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同比减少86.67%,主要是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减少所致;

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的差异原因见审计报告附注中合并会计报表主要项目附注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七(四十四)。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说明:1、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成本压力增加,导致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营业毛利同比减少33.18%;

2、由于采取各种措施加强管理,压缩各项开支,使得三项费用总额下降18.48%;

3、由于产品价格下降、调整部分经营业务等原因,对相关的存货、生产设备和商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使得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568.82%;

4、由于公司参股的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生巨额亏损,同时公司出售其股份的数量和收益减少,使得投资收益同比减少58.14%;

5、以上原因使得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28.35%。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说明:1、通信产品制造业毛利率同比减少4.02个百分点,主要是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产品价格下降,同时低毛利率的产品销售比重增加所致;2、电子产品制造业毛利率同比减少17.06个百分点,主要是可录光盘市场需求疲软,产品价格下降、固定成本高企,公司逐步调整和压缩产品产销量所致。3、其他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1.64%,主要是与通信产品相关的配件及材料销售增加所致。

应收款项:应收账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3.66%,主要系经营业务往来款项尚未回款所致。

应收股利:应收股利余额较年初增加2,652.33%,主要系应收参股公司暂未支付的股利增加所致。

开发支出:开发支出余额较年初减少68.38%,主要系转为无形资产所致。

商誉:商誉余额较年初减少98.5%,主要是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所致。

应付账款:应付账款余额比年初增加92.23%,主要系经营业务往来款项尚未支付所致。

应付股利:应付股利余额较年初增加5,440.41%,主要系本期股利尚有部分未支付所致。

应付利息:应付利息较余额较年初增加695.53%,主要系本期借款增加所致

其他非流动负债:其他非流动负债余额较年初增加135.71%,主要是递延收益增加所致

2、 公允价值计量资产、主要资产计量属性变化相关情况说明

公司持有的长飞(武汉)光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以公允价值计量,期初账面价值为3,658.67万元,持股比例27%,本期因该公司对部分少数股东股权回购导致本公司持股比例增加至28.4%,又因本期该公司经营亏损、评估减值致使本公司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减少2,096.57万元,期末账面价值为1,562.09万元。

1、公司是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武汉·中国光谷"的骨干企业之一,具有多年与全球优秀通信企业合作的成功经历和经验,在光通信、无线通信领域具有一定的科技实力和综合优势。

2、公司在巩固传统光通信传输设备市场的同时,努力拓展无线通信及移动物联技术产业、半导体照明产业,是国内行业专网市场光传输设备、光纤到户设备的重要供应商,也是国内通信设备精密结构产品的重要供应商之一;公司无线通信定位终端产品是国内率先通过交通部新版794标准测试的应用产品之一;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ED集成光源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参股的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和技术领先的光纤光缆产品制造商。

3、在技术研发及自主创新方面,公司在集团层面组建了技术中心,设立了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各骨干企业重点投入,建设技术研发中心,为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提供了良好平台。公司引进了一批高素质研发人才,目前有研发人员172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者占65%。公司依靠内部的研发共享平台和技术交流合作机制,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至2013年末公司累计获得知识产权正式授权证书148项。

本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55,215.06万元,较期初减少14.96%,主要是参股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分配股利以及参股公司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期亏损所致。

(2) 买卖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1)、武汉日电光通信工业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51%,主要从事通信设备的生产及销售,注册资本美元1,402万元,总资产21,883万元,净资产16,125万元,净利润323万元。

(2)、武汉长江光网通信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92.94%,主要从事通信设备的生产及销售,注册资本6,076万元,总资产14,842万元,净资产9,224万元,营业收入7,594万元,营业利润-3,837万元,净利润-3,574万元。本期亏损主要是由于其投资参股34%的深圳市长江力伟股份有限公司本期亏损较大,对其投资参股28.4%的长飞(武汉)光系统有限公司因本期业绩亏损而致使公允价值发生变动。

(3)、武汉长光科技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54.98%,主要从事光纤接入网设备的生产及销售,注册资本15,460万元,总资产18,338万元,净资产14,278万元,净利润635万元。

(4)、深圳市联亨技术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57.16%,主要从事通信设备配套的精密结构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注册资本9,505万元,总资产34,526万元,净资产-819万元,营业收入24,868万元,营业利润-8,697万元,净利润-9,162万元。本期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产品价格下降、固定成本高企、毛利率显著降低,公司逐步调整关闭了本部以外的生产分部,同时对相关的存货和生产设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5)、武汉长江半导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52.38%,主要从事半导体照明产品的生产销售及贸易业务,注册资本10,500万元,总资产9,132万元,净资产8,177万元,营业收入9,199万元,营业利润-1,155万元,净利润-1,153万元。本期亏损主要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毛利率降低,同时对相关存货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6)、武汉长通光电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100%,主要从事可录光盘的生产及销售,注册资本8,900万元,总资产2,120万元,净资产1,203万元,营业收入2,302万元,营业利润-1,860万元,净利润-1,806万元。本期亏损主要是由于信息存储替代产品的出现,可录光盘市场需求疲软,价格下降,公司逐步调整、收缩业务,致使营业收入及毛利减少,同时对相关存货和生产设备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7)、武汉长盈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99.63%,主要从事通信设备配件、材料的销售,注册资本8,000万元,总资产24,367万元,净资产8,979万元,净利润-55万元。本期亏损主要是处置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所致。

(8)、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25%,注册资本47,959万元,总资产508,550万元,净资产150,966万元,营业收入488,496万元,营业利润49,112万元,净利润41,505万元。

(9)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5.30%,注册资本49,607万元,总资产1,032,214万元,净资产117,851万元,营业收入507,124万元,营业利润-41,767万元,净利润-46,635万元。本期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其全资子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六)公司近三年(含报告期)的利润分配方案或预案、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或预案

(七)担保情况

上述对子公司的担保为银行综合授信总额担保,报告期末在担保额度内实际使用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3,557,218.20元,信用证余额为美元82,410元。

(八)聘任、解聘会计师事务所情况

(九)其他重大事项的说明

2013年9月9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本公司大股东经发投集团及武汉高科分别所持本公司3579.2820万股、2088.9477万股股份变更为烽火科技持有。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述股权变更尚未完成,本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2014年2月28日,上述股权过户完成,烽火科技持有本公司5668.229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8.63%;经发投集团持有本公司2102.11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61%;武汉高科持有本公司1226.842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20%。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武汉邮科院(详见公司公告)。

(一)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年度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二)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三)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年度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四)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本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

董事长:童国华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0345 股票简称:长江通信 公告编号:2014-008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4月28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刘守根先生、董事樊园莹女士、独立董事张奋勤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刘守根先生因退休请求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樊园莹女士因退休请求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会提名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张奋勤先生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提名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刘守根先生、樊园莹女士、张奋勤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后生效。

公司股东及董事会已提名继任董事人选,在继任董事未经法定程序产生之前,原任董事仍继续履行职务。

公司对刘守根先生、樊园莹女士、张奋勤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600345 股票简称:长江通信 公告编号:2014-009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4年4月28日收到公司监事李雪飞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李雪飞先生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监事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李雪飞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监事会后生效。

公司对李雪飞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345 证券简称:长江通信 公告编号:2014-010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4月2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值情况概述

由于经营环境的变化和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变化,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长通光电存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通光电”)、武汉长江半导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照明”)、深圳联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亨技术”)分别对存货、固定资产、应收账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集团公司总部对长期股权投资相关的部分商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8,551万元。

(一)控股子公司长通光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及金额

1、减值原因:

近年来,随着U盘、云存储等信息存储替代品不断涌现,可录光盘市场需求萎缩,行业处于衰退期。公司逐步调整、关停了可录光盘业务。对与该业务相关的生产设备、存货根据可变现价值计提减值准备。

2、减值确认依据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1 号—存货》的规定,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应当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的规定,当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时,包括:“资产已经或将被闲置、终止使用或计划提前处置”、“企业内部报告的证据表明资产的经济绩效已经低于或者将低于预期”等,表明资产可能发生了减值,应当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提减值准备。

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相关资产的公允价值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了评估报告,公司参照评估结果,按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金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754万元,按照固定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金额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87万元。

(二)控股子公司长江照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及金额

1、减值原因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通过对长江照明公司存货账面价值与市场价值的比对表明部分存货的账面价值明显高于其可变现净值。

2、减值确认依据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1 号—存货》的规定,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应当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目前市场行情,按照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的金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38万元。

(三)控股子公司联亨技术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及金额

1、减值原因

联亨技术公司对客户康派尔公司的应收账款经过两年来的多次催收和函证都没有任何结果,且联亨技术公司与该公司中断业务已超过两年。综合考虑该债权相关因素,总体判断其无法收回。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通过对联亨技术公司存货账面价值与市场价值的比对表明部分存货的账面价值明显高于其可变现净值。

2、减值确认依据

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第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金融资产发生减值的客观证据,包括: “发行方或债务人发生严重财务困难”、“债务人违反了合同条款”等,表明资产可能发生了减值,应当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提减值准备。

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第 1 号—存货》的规定,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应当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基于以上两点,联亨技术公司对客户康派尔公司的应收账款按照个别计提法全额计提坏账准备1,208万元,按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金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000万元。

(四)对商誉提取减值准备的依据及金额

1、减值原因

集团公司总部因收购控股子公司联亨技术公司股权形成商誉。该公司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固定成本高企等原因,2012年度和2013年度大幅亏损,在2012年度及2013年前三季度已计提部分商誉减值准备的基础上,该项商誉存在进一步减值的情况。

2、减值确认依据

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的规定,当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时,包括:“资产的市价在当期大幅度下跌,其跌幅明显高于因时间推移或者正常使用而预计的下跌”、“企业内部报告的证据表明资产的经济绩效已经低于或者将低于预期”等,表明资产可能发生了减值,应当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提减值准备。

根据以上情况,集团公司总部按该项商誉账面净值继续提取减值准备1,464万元,经本次计提之后该商誉账面净值为零。

二、提取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上述四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8,551万元,共计减少应收账款1,208万元、存货5,392万元、减少固定资产487万元、减少商誉1,464万元,相应减少2013年度利润总额8,551万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6万元。

三、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1、公司于2014年4月2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表决结果:九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2、公司独立董事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3、公司监事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了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资产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600345 股票简称:长江通信 公告编号:2014-007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4年4月28日上午九点整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4年4月1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各位监事。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3人。公司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度监事会报告》。

2013年公司监事会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本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精神,依法对公司发展、财务状况和董事、经营管理层行使职权、履行职务等情况进行监督,为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健康运行履行管理职能。

1、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的独立意见。

公司监事会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召开程序、决议事项、管理制度进行了监督。监事会认为:本年度公司董事会各项表决程序和经营管理层的运作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报告期内,监事会未发现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履行公司职务时有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行为。

2、对检查公司财务情况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对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认为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管理完善。监事会认为财务报告全面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情况。2013年度财务报告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众环”)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年度报告真实、合法、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3、对公司最近一次募集资金实际投入情况的独立意见。

本年度公司没有涉及募集资金的相关事项。

4、对公司收购出售资产情况的独立意见。

2013年度公司重大无资产收购、出售、资产置换抵押行为,没有发现内幕交易,无损害部分股东的权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5、对公司关联交易情况的独立意见。

公司2013年度发生的关联交易严格遵守《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赞成3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赞成3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赞成3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四、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3年度实现母公司净利润48,091,486.53元, 按公司会计政策以此为基数分别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和10%的任意盈余公积共计9,618,297.30元。

鉴于公司2013年合并净利润为负数,同意不向股东分配利润,公司累积未分配利润277,216,670.94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赞成3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与会全体监事一致认为:

(1)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3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2013年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监事会保证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赞成3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了如下的书面审核意见,与会全体监事一致认为:

(1)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监事会保证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赞成3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资产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是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600345 股票简称:长江通信 公告编号:2014-006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4年4月28日上午九点整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4年4月1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8人,副董事长刘守根先生委托董事明华女士出席会议,全体监事和公司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授信担保的议案》、《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关于聘用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以及《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进行了事前审阅,同意提交本次董事会审议。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及考核委员会对《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查,同意提交本次董事会审议。

会议由董事长童国华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度经营工作报告暨2014年度经营工作计划》。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二、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关于资产计提减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0)。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3年度实现母公司净利润48,091,486.53元, 按公司会计政策以此为基数分别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和10%的任意盈余公积共计9,618,297.30元。

鉴于公司2013年合并净利润为负数,同意不向股东分配利润,公司累积未分配利润277,216,670.94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并通过了《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银行授信及贷款额度的议案》。

根据经营工作需要,自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期间,同意集团本部及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不超过3.7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根据目前宏观调控背景及各金融机构的要求,除使用信用和保证方式外,部分授信及贷款还需使用公司的资产做质押或抵押。

在董事会闭会期间授权董事长在上述授信额度和贷款额度内批准按银行要求办理申请授信及贷款的相关手续。公司对外投资等项目所需贷款待董事会对投资项目审查批准后再单列计划另行报批。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子公司委托贷款额度的议案》。

为了提高自有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董事会同意授权控股子公司长盈科技开展委托贷款业务,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额度内循环使用,委托贷款业务的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且应取得充分、有效的质押、保证等担保。授权有效期自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4月30日。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授信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集团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武汉日电光通信工业有限公司提供7,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担保额度,期限由2014年5月1日至2015年4月30日止,同时该公司为此授信担保提供相同额度和期限的反担保。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九、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细情况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十、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度董事会报告》。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十二、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细情况见公司公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细情况见公司公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用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审计委员会审议同意,董事会同意续聘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其审计费用由公司经营班子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赞成8票,反对0 票,弃权1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及强化公司应对和防范风险的需要,公司修订了《审计委员会工作条例》、《风险管理办法》等两项制度。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十六、审议并通过了《2014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细情况见公司公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十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副董事长刘守根先生、董事樊园莹女士因退休辞去公司董事及在公司董事会所担任其他所有职务;独立董事张奋勤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在公司董事会所担任其他所有职务。经股东单位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审议同意吕卫平先生、熊向峰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王爱民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第2、4、10、12、13、14、17项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吕卫平,196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激光通信研究所四室副主任、激光通信研究所十室副主任、系统部副主任、武汉网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烽火通信总裁兼公司党委书记等职务。光通信技术专家,具有较强的企业管理能力。现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武汉烽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武汉烽火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熊向峰,男,汉族,湖北广水人,中共党员,1964年9月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1月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团委书记,1992年12月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院办主任科员,1995年2月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院办副主任,1997年3月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光纤光缆部副主任、电缆厂厂长,1999年12月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2002年4月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2005年5月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董事会秘书、工会主席,2010年4月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2013年4月任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至今。

王爱民:男,汉族, 1961年4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2月至1985年12月任武汉汽车工业大学电子工程系教师;1987年7月至2002年7月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师、副院长;2002年07月至今任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院长。现任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股本 转增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